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疫情期保安至多小区偷快递 涉案两千多元获刑9个月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10 18:23:31
[摘要]疫情期间,上海某小区保安骑车至周边多个小区偷快递,涉案2600余元。

  疫情期间,上海某小区保安骑车至周边多个小区偷快递,涉案2600余元。

  7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经该院提起公诉,保安童某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黄浦区检察院介绍,2020年3月,快递员陈某报警称,其联系收件人后将一箱茶叶送至小区的快递存放点,但次日收件人没有找到该包裹,后通过调取小区监控,发现被告人童某某盗走了包裹,遂案发。

  经查,童某某系某小区保安,在2020年2月至3月间,利用自己上早班的便利,多次骑车至周边的十几个小区,趁快递存放点大多无专人看管之际,窃得赵某某等9名被害人的快递包裹,包括白茶茶饼、蓝牙耳机、洗发水护发素套装、面粉等商品,价值2600余元。

  据童某某供述,其窃得包裹后一般会直接将快递面单撕掉,这样即使被人发现,也可以辩称包裹是自己的以逃避追责,对于包裹内的物品,如发现可用的东西,就带回家或赠送他人,否则就直接扔进垃圾桶。

  近日,黄浦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童某某提起公诉。经黄浦区人民法院判决,童某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

  黄浦区检察院检察官厉蒨雯表示,被告人童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尽管童某某每次盗窃的财物价值都不算很高,但其多次实施偷盗的行为,不仅侵犯了被害人的财产权,也干扰了快递员的正常工作秩序,不少快递员只能“背锅”,自行赔付被害人的损失,社会影响恶劣。

  检察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在签收快递时,尽量当面查验,尽快领取,不要把快递包裹随意放置,若发现快递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小区物业应规范快递收取管理制度,确保快递存放点等场所配备专人管理或视频监控,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保安 快递

上一篇:女子瞒着男友与他人生子后弃婴:真的不想要这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