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媒: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将自食其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7-10 22:41:02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全球携手抗疫的当下,美国政府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媒体认为此举将破坏国际公共卫生合作,损人不利己。

  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7日发表文章称,“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将自食其果”。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批评说,“此举既无法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也无法维护美国的利益,只会让美国人民遭受病痛,令美国陷入孤立。”。

\

  一旦美国退出世卫组织,首先会失去由该组织监测、汇集并共享的全球卫生信息和合作网络。早在1月30日,世卫组织就宣布新冠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却没有引起美国政府的重视。美国传染病学会主席托马斯·费莱表示,美国需要借鉴全球其他地区降低感染和死亡病例的经验,没有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美国将在应对全球流行病这个问题上面临高风险。

\

  另一方面,世卫组织与其全球合作伙伴于4月共同启动了一项名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的国际合作倡议,旨在加快新冠诊断工具、疗法和疫苗的研发、生产及公平分配。本月3日,世卫组织表示,虽然有效新冠疫苗的交付目前暂无确切时间表,但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候选疫苗显示出对新冠病毒有效,世卫组织已就未来疫苗产能问题与业界充分沟通,呼吁其做好规划,以便未来能通过技术转移或外包等手段极大提高疫苗供给,有效保证公平分配。一旦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将在新冠疫苗的研发和获取上孤立无援、落入下风。

\

  不仅如此,退出世卫组织还将削弱美国应对其他疾病的能力,并且进一步丧失全球影响力,凸显其在“美国优先”单边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

\

  世卫组织成立于1948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负责全球公共卫生的联合国机构。该组织拥有194个成员国,旨在“促进健康,维护世界安全并为弱势群体服务”。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协调各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美媒 世卫组织 联合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