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注意!今明两天陕西降雨继续 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局地有暴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11 07:37:48
[摘要]预计陕北北部小雨,陕北南部中到大雨,关中、陕南中到大雨,关中西部局地、陕南汉中、安康局地有暴雨,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报,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7月10日夜间到12日我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预计陕北北部小雨,陕北南部中到大雨,关中、陕南中到大雨,关中西部局地、陕南汉中、安康局地有暴雨,过程前期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强雨范围广时间长,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

  10日我省多地降水,降水大值区主要集中在陕北地区、关中西部及陕南西部地区。10日还有多站出现了短时强降水。

  预计11日强降水主要位于关中西部、陕南西部,12日位于陕南东部。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5~35毫米,关中、陕南15~100毫米。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南部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

  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降水过程前期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入汛以来,我省北部干旱,雷暴大风、冰雹多发

  入汛以来,我省降水分布不均,呈现北少南多的状况,特别是北部的榆林市尤为明显,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44%,大部分地方中度干旱,部分地方重度干旱,对农业生产以及生态环境产生严重的影响。根据陕北抗旱增雨生态保障以及工农业生产需求,省人影中心制作并发布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分析产品-榆林专题共计7期,及时安排咸阳增雨飞机转场榆林驰援。

  针对我省陕北以及渭北大部分地区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态势,省人影中心制作并发布防雹作业预警和作业预案共计13期,向基层人影作业人员发送防雹预警短信3000余条。截至7月10日,全省开展人工防雹作业789炮箭次,发射炮弹12501发,火箭1153枚。防雹保护面积达2.6万平方公里。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汛期天气预报

上一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反馈 西安完成2809户农家乐整治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