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外交部:美方没有资格对我与世卫合作指手画脚

关注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若梦 都昕竹 2020-07-11 22:44:54
[摘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方现在同意世卫组织来华就科学溯源问题进行预备性磋商,但应允许世卫组织自由地开展真正的工作,我们需要真正的答案而非敷衍的政治解决方案。赵立坚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世卫组织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方现在同意世卫组织来华就科学溯源问题进行预备性磋商,但应允许世卫组织自由地开展真正的工作,我们需要真正的答案而非敷衍的政治解决方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这种说法很虚伪!

  赵立坚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世卫组织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中国抗疫工作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任务十分繁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率先邀请世卫组织派专家共同讨论科学溯源问题,目的就是为了支持全球更加有效地应对疫情,为全球公共卫生合作做贡献,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反观美国,一味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置国际团结抗疫大局于不顾,不仅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还将抗疫问题政治化,热衷于甩锅抹黑。

  赵立坚说,美国既然已经宣布退出世卫组织,那么还有什么资格对中国与世卫组织合作指手画脚?如果美国真的关心全球抗疫问题,那么首先要做的是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与世卫组织开展合作,包括邀请世卫专家去美国溯源。请问蓬佩奥先生,美国能做到吗?

  (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都昕竹)

  (编辑 梁震 何肖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世卫组织 外交部发言人 美方 合作 美国国务卿

上一篇:第一观察|航海日,看总书记如何把脉“航运强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