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喜迎十四运 共建文明城 |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政企资讯 西安市教育局 2020-07-12 10:35:32
[摘要]西安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们希望每一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大手牵小手,积极参与到“喜迎十四运、共建文明城”的各项创建活动中来。

  亲爱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座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也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当前,西安市正在举全市之力,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们希望每一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大手牵小手,积极参与到“喜迎十四运、共建文明城”的各项创建活动中来,携手共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国家中心城市!

  一、喜迎十四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孩子是这座千年古都的小主人,肩负着建设新时代西安的光荣使命,家长朋友们要教育孩子“文明其精神”,讲文明树新风,提升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言行,争做文明好少年。要带着孩子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十四运知识,当好文明礼仪宣传员;要带着孩子自觉践行文明规范,从点滴小事做起,爱护环境、遵守秩序、礼貌待人,当好文明行为引导员;要带着孩子主动与不文明行为做斗争,对身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当好文明风尚监督员。

  二、大手牵小手,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家长朋友们要教育孩子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健康素养,从自我做起,从点滴着手,自觉践行健康、文明、卫生的绿色生活方式。要定期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坚持垃圾日产日清,做到分类投放,积极参与社区爱卫清扫活动,共创共享健康卫生的美好家园。

  三、倡导新“食”尚,助力公筷公勺行动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疫情当前,防范病从口入,改变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势在必行。家长朋友们要引导孩子传承弘扬勤俭节约、关爱自然、文明有礼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家庭日常用餐或亲戚朋友聚餐时,注重用餐卫生,使用公筷公勺;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传承中华节俭美德;禁食野生动物,增强绿色环保意识,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展示文明西安的良好形象。

  四、树立好家风,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暑假将至,家长朋友们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以好家风好家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带着孩子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各类公益活动;要带着孩子一起做家务,增强劳动技能,树立勤劳尚俭的良好家风;要带着孩子一起进行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增强体质;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自我管理、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孩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远离网吧、游戏厅等场所,让孩子们阳光快乐的健康成长。

  孩子假期安全生活离不开您的教育管理,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多一些陪伴、多一点交流、多一些理解、多一份关爱,正确引导孩子科学合理作息,完成好各类学习任务,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以良好状态迎接新学期到来!

  祝各位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各位同学们假期快乐,学习进步!

  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

  西安市教育局

  2020年7月9日


来源:西安市教育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2020西安好网民“IFENG游西安 网眼看区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