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强党建 重学习 抓落实 优质服务保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7-13 13:57:28
[摘要]近年来,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紧紧围绕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并进。2020年7月1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被评为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星’党组织”。

  近年来,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紧紧围绕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并进。2020年7月1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被评为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星’党组织”。

  注重学习 建强队伍

  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深知这个道理,多年来,该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通过抓学习、强党建,抓队伍、强建设,促进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继而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注重抓学习强党建,促进凝聚力提升。近年来,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固定党日、专题党课等支部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注重抓队伍强建设,促进向心力提升。今年以来,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与审批服务两手抓,大力宣传疫情防护措施,完成摸排登记任务,主动扛起26个住宅小区的防疫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链长工作专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审批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同时,还发起抗击疫情募捐行动,共募集捐款36440元;深入多个市县和偏远乡镇,为企业招聘员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也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一线。

  方便企业、服务群众

  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

  方便企业、服务群众,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始终都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第一要务。该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狠抓服务、狠抓落实,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和“四最”营商环境建设,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做好“一枚印章管审批”,通过全面推行“一网通办”、“跨区通办”、“一件事套餐”、政务下沉等创新举措,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12+5+N”架构体系,全力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建成3个镇(街)试点大厅、5大基层服务站、2个便民站点,在为企业、项目提供方便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审批效率。在全面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该局全面推行“容缺审批”“预审批”“联评联审”等创新制度,实施“工建项目承诺备案制”,创新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并不断完善“帮办代办服务制”、不断深化亲商助企工作机制、深度优化“一站式”政务服务,全方位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优质、高效、全流程的帮办代办服务,及时为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率先建成了西安市首个实体涉审中介超市等方式,真正实现企业办事“零跑腿”、服务“零距离”。此外,该局还不断健全完善内外监督机制,通过启动群众办事“好差评”制度,运用企业群众评价结果倒逼改革任务落实。

  “荣誉赋予使命,使命激励担当。”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的支持和认可,也是对大家的鼓舞和鞭策。下一步,该局将一如既往把组织的期待和希望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挂在心上,坚持以党建引领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进一步坚定信仰、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争当新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力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高新政务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做企业党建先行者 树立热力企业品牌标杆

  ——记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党总支

  高新融媒记者 杨 坤

  7月1日下午,在西安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上,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党总支(以下简称:高新热力)荣获五星党组织称号。

  去年以来,高新热力深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落实高新区党工委、高科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将党建与经营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安全有序、保障有力、管理规范、服务精细”为目标,全力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高标准严要求

  打开党建工作新局面

  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指导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高新热力党总支,下设三个支部,各支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使党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的开展,促进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高新热力共召开党总支会议17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高新热力高标准严要求抓党建,强化党员教育,加强线上学习教育。

  为了打开党建工作新局面,高新热力按照“4+1”规划,以“形式简朴、内容充实”为原则,建设了近300平方米的党员活动阵地,成立了以青年党员为骨干的应急救援队、党员班组、团员班组、群众班组。各支部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充分利用活动阵地,积极落实“三会一课”、“以案促改”专项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工建、团建,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细致、严谨、规范。

  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

  深度融合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说到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新热力党总支迅速反应,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早启动、早安排、早部署,对各厂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一日三次测温,定时消毒,疫情防控工作走在了高新区前列。同时,疫情期间,高新热力勇担重任,60个小时完成绕城高速河池寨进城入口处消毒装置建造安装;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紧急支援紫薇田园都市、综合保税区、咸阳机场疫情防控,高新热力党总支因此被评为高新区疫情防控先进党组织。

  为加强供暖保障,高新热力周密部署、精细安排生产运行,启动紧急预案保生产运行,加大线上智能热网客户服务力度。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实时关注用户用热情况,适时调整供热参数,平稳高效供暖。并严格按照市上要求,延长7天供热,让所有供热区域内业主温暖过冬,确保民生供暖稳定高效。正是因为高效周到的服务,让高新热力连续十年被西安市评为年度集中供热先进单位,这也是全市唯一连获此殊荣的单位。

  以党建为引领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在精神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方面,高新热力党总支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新热力持续推进“三供一业”技术改造、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落实新能源应用。大力开展“走部门、听建议、提管理”活动,听取党员干部、员工意见建议,实施“人才培养、干事创业、创新发展”三大行动方案,补短板、促提升;鼓励员工提升专业学历、技术职称,提升行业理论学习实践,创新技术和管理水平;激励员工以干事创业、敬业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以党建带工建、团建,高新热力积极组织团员收看“青年大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电视直播;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扫黑除恶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投身扶贫公益事业,先后到临潼安庙村、东大街办西庄村、庆镇村、郭南村开展消费扶贫,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下一步,高新热力将继续保持党建工作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企业党建的先行者,树立热力企业品牌标杆。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考过后|正确打开方式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