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安康义工联合会:“壹乐园儿童服务站”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0-07-13 15:52:55
[摘要]根据走访调研,安康市汉滨城区聚集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的子女也随之居住在城区。

  根据走访调研,安康市汉滨城区聚集着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的子女也随之居住在城区。据了解静宁社区有留守儿童120余名,其中单亲5名,残障1名。安火路社区有流动、留守儿童200余名,他们普遍面临缺少娱乐空间,业余生活单调,体育锻炼不足,教育资源和兴趣培养困难。一些条件稍好的家庭把孩子送去小饭堂或补习班以解决孩子作业辅导问题,但孩子还存在卫生与安全意识差,亲情陪伴缺失、身心成长障碍。

image.png

  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主要为社区儿童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活动空间,搭建一个具有综合功能的交流互动平台,通过开展系列的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心灵关怀、亲子互动、安全健康教育、课业辅导、社会实践以及特色主题活动,聚焦解决流动、留守儿童亲情缺失、生活习惯的养成、综合能力的培养等问题。

image.png

  “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目前已经在安康市区建立工作站3个,为150余名孩子提供服务。运行过程中,服务站很好的整合了社会公益资源,招募了多名志愿者,包括专业领域的老师、专家参与儿童服务站的工作;服务站也和安康学院的多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合作,把课业辅导、跟进陪伴等落到实处。

image.png

  该项目主要以政府主导,基金会支持,社会组织执行的服务模式,便于服务和动员社会资源多元参与,不断的创新、完善和发展社区流动、留守儿童工作内容和方式,让项目具有可持续性。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镇坪县:“残疾人微信创业就业”网络公益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