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4-15日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要闻 华商网 2020-07-13 16:04:20
[摘要]强降水主要位于汉中东部、安康大部、商洛南部。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南部3~10毫米,关中10~30毫米,陕南30~110毫米。陕南南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7月13日夜间到15日陕西中南部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陕北南部有小雨,关中大部有中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0~30毫米。强降水主要位于汉中东部、安康大部、商洛南部。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南部3~10毫米,关中10~30毫米,陕南30~110毫米。陕南南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

  另外,16至18日受副高影响,陕南南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天气。

  特别提示: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主要影响我省南部地区、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较大,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汉江流域要关注汉中段和安康段江河、湖库因强降水引起的洪水灾害,秦巴山区等地要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后期由于预报时效长,降水落区和强度存在不确定性,将根据天气形势调整及时更新,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 暴雨 天气

上一篇:北京大兴一商户员工被刑拘:将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改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