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安全知识进校园 筑牢食品、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7-13 16:31:29
[摘要]为提高广大师生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做到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从娃娃抓起,帮助广大师生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质监港务分局、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陆港一小开展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做到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从娃娃抓起,帮助广大师生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质监港务分局、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陆港一小开展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

  活动当天,两局工作人员利用学校大课间休息时间,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小知识、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给学校师生详细讲解食品安全和电梯安全相关知识。提醒师生注意以下两方面事项,一是在进店购买食品时,应该如何辨别正规食品经营者以及小学生如何选择适合的食品,并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是乘坐电梯时的注意事项,遇见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等特种设备安全基本知识。

\

  据统计,此次宣讲活动共有8名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张,展示宣传展板8块,参与师生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在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防范能力。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六十四中与蓝田县灞源中学结对帮扶共发展 送教上门促提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