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及“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7-13 17:15:23
[摘要]日前,西安航空基地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辖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及2020“绿书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净化文化环境,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日前,西安航空基地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辖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巡查及2020“绿书签”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净化文化环境,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西安航空基地“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专项巡查小组,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一本书店、阅万卷书阁、小U书屋等6家企业或场所,详细检查了营业场所的营业执照、书籍进货来源、信息登记,并现场对出版物进行全面清查,未发现非法及有害信息及出版物。针对各经营场所存在的不足,检察人员督促负责人限期改正。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围绕“2020绿书签行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向群众现场讲解扫黄打非工作打击重点和举报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同时,在沿街门店张贴“2020绿书签”主题宣传海报,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市民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学习相关政策知识,主动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自觉维护清朗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为构建和谐、幸福、安定的航空新城贡献力量。

  2020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紧围绕巩固基层意识形态中心,以两个强化即“强化专项巡查”和“强化社会宣传”为抓手,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扎实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确保文化市场意识形态安全,增强“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效能。(张芷菡 王超)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短视频:让群众“看得懂 ” 让服务“活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