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在世纪锦绣小区买房10年至今难办房产证 开发商:还在办理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7-13 18:45:48
[摘要]在世纪锦绣买房10年,约定好交房1年内办房产证,至今没结果。“交房时物业还收了一万多元的大修基金,涉及这样问题的有上千户业主。”7月13日,刘先生说。

news_fz_20200713185334_056f66ea4e96201aead219f1119c0c344943cd2d.jpg

在世纪锦绣买房10年,约定好交房1年内办房产证,至今没结果。“交房时物业还收了一万多元的大修基金,涉及这样问题的有上千户业主。”7月13日,刘先生说。

  业主:交房时物业收了大修基金、开发商收了购房协议

  刘先生于2010年在西安市大兴东路世纪锦绣小区交全款35万元购买了一套房屋,“每平方米是3400元,2012年交房,领钥匙的时候,开发商就收走了我们的购房协议。协议上约定好交房后一年之内办理房产证,但现在已经超过约定时间7年了,依旧没有办下来房产证,更别说违约金了。”7月13日,刘先生说,2012年交房在小区永泰物业领钥匙时,物业还收取了14616元的大修基金,这么多年,小区业主一直在和开发商、物业沟通此事,但一直没有处理结果。2019年时,房子做过一次更名,当年1月18日,小区物业陕西永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还给重开了收取大修基金的票据,

  刘先生说,在2012年开发商交房收协议时,他复印了一份自己的协议。7月13日,华商报记者在刘先生提供的这份购房协议复印件上看到,签约时间是2010年11月2日,协议约定,2012年10月31日前,由开发商西安丹尼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综合验收合格的房交付业主,在房屋交付使用后365个工作日内,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双方提供的经适房及相关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如因开发商原因,业主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去的房产权属证书的,开发商向业主支付违约金,为已付房款的千分之一。

  在刘先生提供的收款收据上记者看到,收款摘由为“大修基金13616元,装修监管费200元,装修垃圾清运费202元”,开票时间为2019年1月18日,有陕西永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世纪锦绣收费专用章。

news_fz_20200713185334_1136e8763b87c2d7aca6746948dca25f1348db92_副本.jpg

物业:大修基金开发商收取

  开发商:房产证还在办理中

  7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世纪锦绣小区物业——陕西永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白姓负责人说,关于房产证和大修基金的问题,物业无法回答,“房产证是由开发商来办理,大修基金也是开发商收取,物业不了解情况。”

  记者联系世纪锦绣小区开发商西安丹尼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他说,7月13日业主来要购房协议,“分房时收走了合同,我负责协调处理,给业主发放合同,仅7月13日截至下午已经发放了184户。”张先生说,还有多少户协议没发他不清楚,向上级反映后会回复。

  随后,张先生再次联系记者,“经过了解得知,业主们的购房合同已经陆续发放一个多月了,有时是在物业发放,有时是在别的地方发,目前还未统计一共发了多少户,有多少户没发。每次发放业主不一定能都到场,所以有些业主没有领到合同,今天(7月13日)下午时统一处理,今天开始会一直发完为止,全部发完才能统计一共是多少户。”

  张先生说,关于房产证和大修基金的问题,负责此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在,“他们刚好出去跑办证的事了,房产证肯定要办,但具体办事的人在外面,还不知道办到啥程度了,现在办证工作从市上变到区上,还要跟区上沟通,给每户居民都会办的。负责大修基金事宜的工作人员也不在。”

  据记者了解,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西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商品住宅的业主应当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将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足额存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代收专项维修资金。对违规代收、挪用维修资金的单位或个人,其违规信息将被依法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西安住建部门曾多次提醒,目前,西安部分小区还存在开发商违规代收维修资金的历史遗留问题,针对此类情况,业主可通过诉讼方式追回自己的维修资金,维护业主自身权益。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世纪锦绣 房产证 开发商

上一篇:雁鸣湖5号湖湖水怎么被放空了?官方:施工方失误!正在恢复 下一篇:西安颐馨花园小区业主家卧室漏水被淹 实木地板泡成“山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