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腾讯智慧校园落地陕西韩城 打造局校家一体化智慧管理平台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7-13 20:39:00
[摘要]7月2日,韩城市电教中心召开了腾讯智慧校园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陕西省推动落实教育信息化2.0的目标,陕西韩城市在全市中小学推广建设腾讯智慧校园平台。下一步,将以教育大数据汇聚应用为重点,从自身发展实际和师生应用需求出发,推进教育信息化常态应用、融合应用、创新应用。7月2日,韩城市电教中心召开了腾讯智慧校园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邀请腾讯教育的技术专家为全市190多名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信息化管理人员进行智慧校园平台的应用知识培训。

image.png

  韩城市电教中心召开腾讯智慧校园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

  打造三位一体的智慧校园联动管理体系

  据悉,韩城市推广建设的腾讯智慧校园平台,包含了教务、教学、家校、办公、成长守护、支付、数据等七大功能模块,全面覆盖了教学应用、校园管理、家校互动等方方面面。再配合企业微信端的50多项基础应用功能,形成了一个省级→市级→下属学校于一体的智慧校园联动管理体系。

  对于教育局而言,智慧校园平台可以实现区域数据适时监管、公文流转、资源共享,从而更好地加强局校的互联互通;对于学校管理者,可以快速掌握校内数据,对学生行为进行采集和评价,在线轻松完成审批办公;对于老师而言,可以一站式完成导学备课,师训资源共享,课表、作业、学生评价以及班级管理和课程规划;而对于学生和家长,则可以在线完成考勤、缴费、消息通知、作业等,让家校互动更加密切。

  支持学校个性化定制使用学习零成本

  之所以选择推广建设腾讯智慧校园,韩城教育主管部门看中的不仅是其强大的应用平台,还有其便捷易上手的使用体验,以及灵活个性化的操作模式。

  比如,用户可自由选择通过小程序、PC端、企业微信等方式进入腾讯智慧校园平台。尤其是对于家长而言,借助企业微信强大的连接和沟通能力,无须下载任何第三方APP,即可实现微信-企业微信间的互联互通,让家校连接更加简单、顺畅。

  再比如,在学校平台上,智慧校园可实现个性化首页,空间模块、微官网、应用功能等均可定制化展示。而且,针对教育环节的各种角色,智慧校园平台还可构建不同的个人空间和机构空间,融资源、服务、数据为一体;同时还支持区域教育厅、教育局、学校、合作伙伴自有系统的接入和未来建设的系统接入,支持与教育局及学校现有系统的数据同步。

  韩城市电教中心主任刘红星指出,腾讯智慧校园是韩城市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的应用将极大地提升当地教育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据悉,下一步,韩城将健全管理机制,实施“智慧校园”创建工程。并积极开展智慧校园、企业微信等应用培训,将培训覆盖到全体教师,努力打造理念先进、手段过硬、技术一流的教师队伍。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腾讯智慧校园落地陕西韩城

上一篇:写在脱贫攻坚收官战结束前172天之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