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辽宁丹东港现体长2米海狮 海事部门:勿惊扰伤害

要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承泽 蔡晓华 2020-07-14 07:42:06
[摘要]两名渔民在辽宁丹东港大东港区20万吨矿石码头附近发现一只大型海兽,趴在岸边的固堤石上,皮肤呈棕黄色,体长近2米,100公斤左右。

  7月13日早6时,两名渔民在辽宁丹东港大东港区20万吨矿石码头附近发现一只大型海兽,趴在岸边的固堤石上,皮肤呈棕黄色,体长近2米,100公斤左右。东港海事处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经确认,该海兽是一只海狮。

\

  据了解,海狮是海洋哺乳动物,无固定生活空间,多生存在食物充足的地方。它们主要聚集在饵料丰富的地区,食物主要为底栖鱼类和头足类。海狮的7个亚种已被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当日,东港市动物保护协会人员闻讯赶来,从现场观察情况初步判断,海狮为雌性,没有外伤痕迹。目前已经向有关部门通报,进行后期救助。当地海事部门已发出通知,提醒在港船舶在航行、作业时注意避让,以免惊扰或伤害到海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海狮 海事部门 丹东港

上一篇:骆驼被卖8个月独行100公里回家 主人:再也不动它了 下一篇:小孩被大人挂峭壁上拍照 官方:相关部门已加强巡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