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境内“跨省游”重启:跟团游搜索量瞬间暴涨500%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唐莹莹 2020-07-14 22:07:21
[摘要]7月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今年1月2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化和旅游部宣布暂停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

  中国境内“跨省游”在暂停了近半年后,终于正式重启。

  7月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根据《通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今年1月2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化和旅游部宣布暂停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截至目前,跨省团队旅游已经暂停了172天。

  某总部在北京的旅行社在通知发布后,激动地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虽然具体落实还要等各省市旅游局的具体通知,但是目前国家大方向给了,看到希望了,估计今晚好多旅游人激动地睡不着!”

  在《通知》发布之前,全国大部分的旅行社均在“休假”中。上述旅行社向澎湃新闻表示,一旦各省市的具体通知下来了,就“以最快的速度复工”。

  除了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也已全面做好准备。

  据澎湃新闻了解,去哪儿网上线5500余条跟团游产品,待相关省市审核后启动售卖。携程在跨省游消息确认后,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

  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表示,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旅游产品,跟团游将带领整个旅游行业实现全面复苏。

  《通知》一经发布,各在线旅游平台关于旅游产品的相关搜索量也随之上涨。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境内跨省游开放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省游放开的同时,旅游景区的限量措施也相应调整。

  根据《通知》,旅游景区的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不过,“疫情防控管理”仍是重中之重。《通知》要求,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通知》强调,各地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统筹做好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各地旅游景区要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要在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疏导,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通知 搜索量 重启

上一篇:山西高平发现疑似长平之战尸骨坑:尸骨层厚度约0.6米 下一篇:重庆交通局回应“救援队返程被收过路费”:应急局认定后退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