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更快、更高、更强,西安市文旅局发出创文“动员令”

政企资讯 西安文旅之声 2020-07-15 10:44:41
[摘要]作为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Top10旅游目的地,西安依靠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海内外游客参观游览。

  一座城市,因为有爱,会变得更加温暖;

  一座城市,因为文明,才更加令人神往。

  文化旅游行业

  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也是彰显城市文明的主要阵地

  今天,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

  文旅行业迎十四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暨文化旅游环境提升行动“动员令”

  作为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Top10旅游目的地,西安依靠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海内外游客参观游览,2019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01亿人次,同比增长21.71%。

image.png

  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再一次让主会场城市西安高光与共,也是对城市文明程度和城市文明形象一次史无前例的大考。文化旅游行业是展示西安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主要阵地。

\
image.png

  7月14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市文化旅游行业迎十四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化旅游环境大提升工作会议,发布了《2020年西安市文明旅游行动实施方案》,对西安市2020年文明旅游工作、文化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西安图书馆、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曲江大唐不夜城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在会上,市文旅局还与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各开发区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签订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书。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做了“动员令”,要求文旅全行业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品质形象,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文明旅游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各开发区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公共文化设施、星级宾馆饭店、A级景区景点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

  分解创文工作 树立文旅系统新标杆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文明旅游、文明城市创建和文化旅游环境优化提升,以更高的城市品质和良好的城市风貌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到来。

  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西安市文明旅游行动实施方案》主要任务:

  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宣传《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传播文明理念、文明规范,引导公民自觉践行、养成习惯。积极开展“五进”活动,强化曝光监督;

  做好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开展监督规劝;

  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重点加强环节文明旅游服务能力,强化全域景区景点规范管理,严格旅游单位服务标准,加大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力度;

  发挥文明出境游专项引导作用。发挥好社区主阵地作用约束好旅行社规范,做好职能部门的教育引导作用。

\

  本次会议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促进城市文明提升、树立西安文化旅游行业新风打响了“发令枪”,也为全市文旅行业发展蓄势聚力加速跑凝聚了“新势能”。

\

  强化落实推进 提升文化旅游新形象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行业的造成的严重影响,西安市文旅局坚持危中寻机抓复苏,把文明旅游融入防范疫情、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制定西安2020年文明旅游行动方案,2次发出文明旅游倡议,5次召开现场推进会、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持续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创文工作督导检查,开设文明旅游专题专栏,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协同发力、齐抓共管,全行业创文形成良好的工作态势。

  今年是西安迎十四运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

  冲锋冲刺攻坚之年

  也是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

  当前全市文旅行业正蓄势待发

  在方方面面按照创建标准

  补短板、添火候

  西安市文旅局

  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

  更加文明的力量

  全力跑出

  高质量文旅行业发展的“加速度”

\

来源:西安文旅之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更快、更高、更强,西安市文旅局发出创文“动员令”

上一篇:中国西电集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央企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