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水磨村高建民等37人涉黑案开庭 该案预计庭审持续7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5 11:58: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去年6月,西安警方通报其成功捣毁了西安市长安区韦曲水磨村高建民等5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并向社会公开征集这些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其中西安市长安区韦曲水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妇女主任等6人因涉黑涉恶在逃被悬赏通辑。

  2020年7月15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在该院大法庭对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高建民等3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案被告人人数众多,出庭公诉人及助理11名、辩护人57名,案件涉及犯罪事实30宗、违法事实3宗,案情复杂,影响巨大,系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之一。

\

  公诉机关指控,2001年被告人高建民担任西安市长安区水磨村党支部书记后,通过培养亲信担任村主任和村“两委”成员、违规发展亲信入党等手段,进而操纵基层组织换届选举,长期占据村党支部书记职位,逐步把持水磨村基层政权,并以发放工资、报酬及让组织成员非法占用农用地或参与管理部分工程予以牟利等方式实现对组织成员的管理和控制,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高某民为首,结构稳定、人数较多、组织领导明确、骨干成员基本确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

  该组织先后实施了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虚开发票、骗取贷款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公诉机关建议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6项罪名对被告人高建民及其他36名被告人涉及的30宗犯罪事实与3宗违法事实予以追究。

  该案预计庭审持续7天,之后将择日进行宣判。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涉黑案 西安 水磨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