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解禁后暑期游高峰仅一个月 亲子游、周边游、西北游成热点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7-15 13:03:47
[摘要]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通知,“通知”要求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

  跨省团队游解禁后,留给旅企的暑期出游高峰期只剩一个月。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通知,“通知”要求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

  7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采访获悉,各旅游平台旅行社已连夜上线相关产品,覆盖国内所有低风险区。不过,鉴于暑期学生出游返沪需留14天观察期,真正出游高峰仅一个月。亲子游、周边游、大西北,成为这个月的搜索热词。

  亲子游、大西北、周边游成热词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透露,一般来说,旅行社的收入构成中,出境游占比为50%,跨省游占比为40%,短途游仅占10%。半年来,整体旅游行业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旅游业损失巨大,因为这些地区更加依赖跨省客户。这次跨省旅游重启,对于旅游从业者无疑是最好的消息,维持整个旅游行业,对于当地经济就业稳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透露,公司利用春秋航空优惠机票及新开国内航线,设计了各种高质量的主题旅游产品近万款,覆盖全国所有低风险地区,如亲子游、房车游、异地自驾游、摄影游等产品居多。

  针对暑期特点,春秋旅游重点打造海边亲子游、历史古迹亲子游,目前也已有上千条产品。产品重点目的地方向如甘肃、新疆、宁夏、青海、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区。

  驴妈妈旅游网上线多种主题游产品,包括自驾游、亲子游、私家团、精品小团、情侣游、老年游以及机加酒自由行套餐等,涉及的主要目的地有海南、云南、四川、重庆、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华东、厦门、广州和桂林等,总计产品数量在万条以上,覆盖全国出发。其中“驴悦亲子游”主题亲子类产品占比四成以上。

  因疫情防控需求,上海各大中小学要求,暑假跨省出游需向班主任报备,且回沪后需留出14天观察期,8月15日之后尽量不离沪。

  各旅行社表示,暑期是一年中最大的出游旺季。今年,各省市对暑期跨省或多或少都有防疫要求,这也从客观上限制了出游产品的设置。从目前情况看,周边游仍然是主力。此外,西北游也趋火。

  上汽大通房车生活家平台预订数据显示:每年的6-10月份,西北房车都呈现一车难求的状态。6月份开始,西北的房车预定已经开始火爆,截至目前,仅剩3成左右的可预订库存。

  一碗奥灶面盘活酒店和旅游

  旅游逐渐恢复,怎样才能最大限度揽客?

  暑假,苏州的酒店,一半以上住着的都是来自上海的客人。

  书香酒店集团在全国经营50余家酒店,苏州是“大本营”。上周末,由中国精品酒店联盟发起的“寻味中国·文化美食巡游活动”上,书香酒店集团董事长朱巍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对上海的老食客而言,“朱鸿兴”“观振兴”“陆长兴”这样的苏州百年老字号面馆耳熟能详,在这些馆子吃上一碗地道的苏式汤面,是爱好美食的游客在苏州的必打卡节目。

  但在苏州,吃面还是更讲究得多。早在民国时期,就有上海人专门起早坐早班火车到苏州来吃一碗头汤面。也就是早上第一道汤的面,老些的面馆,汤是大锅熬的。但面下得多了,汤就变得浑浊,面条也就没那么爽滑了。头汤面,就是老饕的心头好。

  疫情期间,苏州老牌四星级酒店“胥城大厦”,这里的一碗招牌奥灶面,成了游客必打卡的“网红”。

\

  奥灶面。 书香酒店集团 供图

  朱巍介绍,胥城大厦的奥灶面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从昆山引进的,至今也有三十余年的历史了。苏州人好吃面,胥城大厦的奥灶面做法由当时的非物质文化传人传承下来。在2019年举办的苏式汤面评比的“苏州一碗面”活动中,胥城大厦奥灶面最终摘得桂冠,成为该酒店营收的重要增长点,也是旅游揽客法宝。

  朱巍称,暑假前,酒店已在浇头上进行改进,面还是那碗面,但是浇头可以多达50余种,希望以一碗面撬动集团的住宿率上升。

  同样为了揽客止损,驴妈妈旗下目的地伴手礼平台风旅阁,也已经上线多个旅游目的地精选土特产伴手礼商品,包含目的地特产、老字号、非遗、网红爆款、国潮等商品一网打尽。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亲子游 周边游 暑期

上一篇:“网红”为博眼球外滩直播跳黄浦江 被民警捞起后行拘5日 下一篇:陕西兴平市五个村庄因修铁路水渠被拆 村民:没法浇地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