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南一女子被保险公司“师傅”刷走7万余元 与他人结婚让帮还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15 21:06: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王玮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还保险公司“师傅”刷走欠下的7万多元卡债,女子无奈与人结婚,让男方帮其还款,婚后她一直觉得自己像是被“卖”了,现在还处于焦虑抑郁状态。

  信用卡被曾信任的“师傅”刷走七万多元后 人生发生了改变

  2014年,20多岁的张琪(化名)从陕南老家来到西安,认识了给她办保险的徐某,因为刚来西安人生地不熟,徐某就提议张琪跟他一起做保险。

  最初,徐某称张琪去保险公司上班不用外出跑业务,只需在办公室帮他打下手,工资根据业绩情况计算。2014年9月左右,张琪便跟着徐某去到位于西安市东门附近的一家保险公司,徐某帮她办理了入职手续,徐某也成为了她的“师傅”。

  张琪说,入职后的情况并不像徐某说的那样,她需要经常跟徐某的妻子外出跑业务,而且没有底薪,在公司工作半年几乎未挣到钱。

  2014年10月左右,徐某称给客户办车险等业务时偶尔会用信用卡垫付,需给张琪办4张信用卡。张琪说,当时徐某手里拿了很厚一沓的银行卡给她看,说这些都是其他同事让他帮忙保管的,再加上徐某是她的上级,也是“师傅”,所以她便没有太多防备,之后徐某便给她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和中信银行各办了一张信用卡。

  “4张信用卡办好后,我就没拿到过卡,一直由徐某保管,他之前帮我办过保险,所以知道我的身份证号等信息。”张琪说,办卡后没多久,她的信用卡就被徐某刷走了几万元。“徐某说这些都是工作需要,他会按时还款,让我不用操心。”

  直到2016年年底,张琪接到银行的催款电话时才知道,徐某一直未还款,4张信用卡共被徐某刷走近8万元。

  7月15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张琪,她说,接到催款电话时她早已没在保险公司上班,2017年年初徐某曾给她发短信承诺会还钱,但之后便彻底失联,手机号也变成了空号,去徐某位于陕西大荔的老家时,其家人称不清楚徐某在哪儿。

  随后,记者拨打了徐某的两个电话,均是空号。

  “我那会儿也没什么存款,跟家里说了后,他们也不管,还一直骂我,因为这个事,现在我跟家里人也不怎么来往了。”张琪说,为了还款,无奈之下她和西安一男子结婚,前提是对方需帮她还款。“现在钱虽然还清了,但婆家经常会因为这个事要求我很多东西,也经常吵架。”

  张琪说,她感觉为了还款她把自己“卖”了出去,现在感觉娘家不是家,婆家也不是家。

  记者看到,张琪在2017年2月还清了4张信用卡的账单,本息共约7.5万元。


  其他3名同事信用卡也被刷过钱 警方正在调查中

  7月15日,另一名受害者任先生说,他之前和张琪在同一个办公室上班,但俩人并不认识,他和徐某也都是保险公司的代理业务员,并非正式员工。

  2015年3月左右,任先生将自己的两张信用卡借给了徐某。“他刷了我两张信用卡,因为当时在公司里存在互相借信用卡先帮客户垫付保险的事情,所以他就钻了这个空子。”任先生说,借卡后没几天,就被徐某刷走了14万元许,现在他需要还的本息将近20万元。

  “2015年5月我因为工伤离开公司后,就联系不上徐某了。”任先生说,他现在还有十几万的欠款要还,每天要跑十几个小时的网约车,家庭经济压力很大。

  任先生说,他还认识一名受害者吕女士被骗了几万元,徐某失联后,他和吕女士去西安市雁塔法院起诉,法院解释说这属于刑事案件,法院不予受理,之后他还去了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但也没有立案。

  2019年11月,任先生去到大荔县法院时认识了张琪和另一位受害者李女士,任先生说,4名受害者被刷走的金额共约50万元。

  “我知道张琪为了还款,把自己‘卖’给西安一男的后特别气愤,就因为徐某,把别人都害成什么样了。”任先生说,之后他们4人又去到大荔县公安局报警,2020年年初,大荔法院称案件涉及诈骗,已移交至大荔县公安局,今年6月,他们去公安局做了笔录。

  7月15日上午,张琪拨打了大荔县公安局法制科的电话,记者在电话中得知,该案件目前由经侦大队正在处理,此前大荔县法院将案件移送至公安部门后,法制科按程序转交给经侦大队,并对办案单位提了相关要求督促办案。

  随后,张琪拨打了大荔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电话,民警称,此前也有其他受害者电话询问过案件进展,但目前该案件的办案民警都已下乡或出差查办案件中,不清楚案件进展,并让张琪等人在约一个月后去大荔县公安局,警方需再了解些情况。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信用卡 保险公司 结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