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榆林打工时拇指被割断投诉多日难解决 经协调公司补偿18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16 06:52:59
[摘要]7月13日,汉中镇巴县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自己6月18日在榆神工业园打工时拇指被割断,投诉多日至今未立案。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劳动关系存在,工伤一事也明确,他们一直督促劳务公司解决,出具工资表,但至今没有协商成。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余琳)7月13日,汉中镇巴县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自己6月18日在榆神工业园打工时拇指被割断,投诉多日至今未立案。

  榆神工业园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相关人员表示,劳动关系存在,工伤一事也明确,他们一直督促劳务公司解决,出具工资表,但至今没有协商成。

  干木工活

  左手拇指末节完全离断伤

  汉中市镇巴县46岁的张先生5月28日来到陕煤集团铜煤建设公司清水工业园区铜煤建设十六项目部,从事木工工作。6月18日上午7时30分许,张先生做木工时,不慎被电锯割伤左手拇指,随后送入榆林市第一医院进行治疗,19天后出院。榆林市第一医院出具诊断证明显示,张先生左手拇指末节完全离断伤。7月10日,张先生申请工伤认定。

  张先生称,干了十几天,不仅工资没有结算,现在手指受伤,赔偿问题也没有解决。当时说好工资为350元一天,15天结算一次,总共干了大约15天,工资约为6000元左右。“我们入职时并未签订劳务合同,也没实名登记和购买工伤保险,没有合同但雇佣事实存在,赔偿的事情一直无法解决。”

  多处投诉

  一直得不到解决

  事故发生后,张先生向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得到的回复是不在执法范围,无执法权,建议直接投诉至榆林榆神工业园区管委会劳动监察大队。随后张先生又向12345、12333等平台投诉,回复均为“等候答复”。

  张先生说:“投诉后,工地一名带班说用微信将工资转账给我,但是我没有接受,觉得他们未按照规定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补发工资必须要工资条加盖公司公章,否则拒收。”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由陕西铜川煤矿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认为用人单位有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需要进行调查处理的,应当及时立案。

  13日下午,劳务公司陕西顺庆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某表示,张先生干了十几天,手指受伤,但工资是日结,没有合同所以不存在劳动关系。

  劳动部门称没有执法资格

  只能协调

  为何这起农民工案件迟迟不能受理?榆神工业园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刘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单位没有获编办审批,到目前严格来说没有执法资格。榆神工业园区人社局共8人,且只有一名执法人员,所以执法活动中很尴尬,大部分案件只能靠协调。

  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劳动关系存在,工伤一事也明确,他们一直督促劳务公司解决,出具工资表,但至今没有协商成。

  华商报记者采访后,张先生接到陕西铜川煤矿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电话,让7月14日再次协商处理。

  昨日记者发稿时获悉,经铜煤建设公司协调,劳务公司一次性补偿张先生18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榆神 投诉 劳动监察大队

上一篇:“星空可及 未来可期” 璀璨星空期待有你点亮第七场 华商记者直播带岗为你带来航天专场 下一篇:西安复地优尚小区电梯坏了10个月难维修 业主拒用大修基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