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品美道小区一栋商住楼被物业增设电梯 多层楼板被砸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7-17 00:54:24
[摘要]在建筑物外部加装电梯还说得过去,可物业却在建筑物内部通过砸透楼板的方式加装电梯,我们担心会给整栋楼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业主们说。

  位于高新区的一品美道小区,有一栋26层高的商住楼。近日该小区物业在该大楼有多部电梯的情况下,仍将负2、负1地库,1至4楼商铺之间的楼板砸透准备安装电梯遭到业主阻拦。“在建筑物外部加装电梯还说得过去,可物业却在建筑物内部通过砸透楼板的方式加装电梯,我们担心会给整栋楼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业主们说。

pjbRIAwkkuweOyBm.jpg

  市民投诉的这栋商住楼共26层,地下两层为车库,地上1至4层为商铺,5至26层是住宅公寓。“这栋楼有多部电梯很方便。地库这边的电梯可以连接负2、负1及5至26楼的住宅公寓。商铺那边也有电梯链接1至4楼,但是不连接地库。”业主们说。“现在物业为了商铺好出租,私自把负2、负1地库,1至4楼商铺之间的楼板砸透准备安装电梯。这肯定会影响整栋楼的质量安全。”

  7月16日华商报在业主的指引下来到了负1层的施工现场。施工虽然已被业主拦停,但现场还放置着大量施工工具。负一层的天花板已经被砸开了一个面积约4平米的大洞,原本楼板内部的双层钢筋网裸露。墙壁上已安装了电梯轨道。此处负一层的地面也被砸开,甚至连双层钢筋也被撬开。

  “这栋楼是抗8级地震的。物业私自把部分楼层的楼板砸透,肯定会对整栋楼的抗震级别产生影响。”业主们说,“这栋楼住着上百户人呢,物业这种行为完全就是草菅人命。”“物业如果为了利益方面商铺出租,完全可以争取大家同意在楼体外侧加装电梯。可如今未征求大家意见,私自在内部砸楼装电梯,破坏楼层结构,恐对整栋房屋的造成安全质量隐患。”

news_fz_20200717010210_af90bf7e3efca3413ba16c56c20d6d525dcb3912.jpg

  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业主的陪同下,找到了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面对记者和业主针对增设电梯一事的疑问,该负责人答复到:“装电梯这事我还需要给你说吗?”随后也未向记者出示任何增设电梯的审批手续。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一品美道小区 商住楼 增设电梯

上一篇:万国花园小区窗外树木被伐 施工方:老旧小区改造 将调整绿化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