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2年世界杯赛程出炉 国足进军卡塔尔希望几何?

社会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2020-07-17 07:18:31
[摘要]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程。中国球迷希望能在决赛阶段看到国足的身影。那么,国足能进军世界杯正赛吗?今明两年世预赛,国足出线的最后希望或许只能寄托在归化球员身上。

\

  从左至右:艾克森、洛国富、李可 IC photo供图

  国际足联日前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程。中国球迷希望能在决赛阶段看到国足的身影。那么,国足能进军世界杯正赛吗?今明两年世预赛,国足出线的最后希望或许只能寄托在归化球员身上。

  卡塔尔办赛与众不同

  当年国际足联将世界杯举办权给卡塔尔时就已经注定这将是一届与众不同的世界杯。由于卡塔尔地处中东沙漠地带,夏季高温闷热,冬季反而非常适合户外比赛。根据赛程安排,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从11月21日开始,到12月18日结束,共计28天。其中揭幕战于2022年11月21日18时打响,对阵双方为东道主卡塔尔与另外一支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世界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也是世界杯扩军32队以来赛程最短的一次,而且还是在一个从未进过世界杯正赛的国家举行。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各阶段赛程是:小组赛阶段时间是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2日;1/8决赛2022年12月3日至12月6日;1/4决赛2022年12月9日、10日;半决赛2022年12月13日、14日;3、4名决赛2022年12月17日;决赛2022年12月18日。据悉,世界杯小组赛将在12天完成,每天进行四场比赛,比赛时间定于北京时间的18点、21点、24点以及次日凌晨3点。从赛程来看,中国球迷可以在晚上非常舒适地观看大部分比赛,无需像巴西世界杯那样通宵“熬大夜”。

  若进12强赛国足还有希望

  在世界杯历史上,中国足球大多数时候只能充当看客,唯一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国家举办世界杯可以给中国球迷带来很好的观赛体验,如果能够在世界杯舞台上再次看到国足,那无疑更会振奋人心。

  事实上,不仅是中国球迷,甚至是整个足球界也都希望中国队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因为国足晋级意味着会给东道主卡塔尔以及国际足联带来更多商机,大批球迷拥入赛地,众多中资企业赞助将会让各方赚得盆满钵满。

  国足能否拿到世界杯门票?今明两年的世预赛将会见分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各大洲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赛程都受到严重干扰,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下半程比赛今年10月、11月进行,这意味12强赛最快将于明年3月开打。目前在A组中,国足已经被榜首的叙利亚队拉开差距。从整体形势来看,国足以头名身份直接入围12强赛希望渺茫,只能寄望于争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而目前各小组第二相比较,中国队暂时还排位靠前,也就是说国足最大的考验实际上还是12强赛。

  出线要靠归化球员

  如果能打进12强赛,以国足现有本土球员的实力要想更进一步,完成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难度太大,但因为现在国足阵中有了归化球员,一切又皆有可能。40强赛之前的比赛,国足已经征调了艾克森、洛国富、李可,然而中前场攻击力仍显一般。尤其是打菲律宾和叙利亚队时,艾克森表现平平。其原因首先是擅长打中锋的他还不习惯改打边锋。其次还有队友支持力度不够的问题。现在外界甚至还担心艾克森会被本土球员“同化”而变得平庸。

  艾克森的能力有目共睹,如果他回到中锋位置,如果能有更多归化球员对其形成支援,国足的攻击力才可能全面爆发。目前的情况是,虽然高拉特无缘12强赛,但阿兰、费南多出战基本没有悬念,尤其是阿兰近期状态非常好,这些归化球员届时也许会给球迷带来更大惊喜。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将世界杯参赛队扩军到48支,很多人觉得那个时候国足才有希望圆梦。但如今还远未到放弃卡塔尔世界杯门票之时。在本土球员实力有限的情况下,国足出线或许只能靠归化球员,阿兰、艾克森等这些归化球员在亚洲还是比较突出,因此国足完全有本钱放手一搏。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卡塔尔 世界杯

上一篇:慌不慌?开宝骏、吃汉堡王、刷趣头条的你 下一篇:深圳商场回应“下药事件出手店员被奖”:暂未申报见义勇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