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上车!明星测评官带你感受曲江最美骑行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7-17 10:57:36
[摘要]曲江新区有了属于自己独有特色的共享单车——唐文化主题单车,一起去看看吧!

  共享单车不仅解决了很多市民

  “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问题

  更以其便捷、环保等优势

  改变了许多人的出行方式

  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这不,曲江新区有了属于自己独有特色的共享单车

  ——唐文化主题单车

  一起去看看吧!

\

  本次的唐文化主题单车是曲江新区携手哈啰出行联合打造的定制联名款,轮毂及车架处处可见唐文化的缩影,尽显唐代优雅大气。这款定制的唐文化主题单车限量投放2000辆,为居民及外地游客的出行游玩提供了更多选择,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送给他们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

\

  想象一下,骑着这辆诚意满满的唐文化主题单车,走过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等各大景区,一边体验酣畅淋漓的运动,一边享受曲江的绝美自然风光,那将会是怎样令人羡慕的情景!

  别急,为了让所有运动达人尽情挥洒汗水,有更愉悦美好的骑行体验,曲小薇邀请来了大唐不夜城“奋斗在路上”行为艺术表演者马龙作为本期的明星测评官。

\
\

  ‍他将从 路线规划是否合理(景点、商场、公园串联等);路线路况是否顺畅(交通、路况等),骑行体验是否舒适(景色、观感等),骑行难度大小(上下坡度等)四个维度,带你感受曲江最美骑行路线。

  线路1 景区游览线路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书城—曲江池遗址公园

  约3KM,骑行时间约15分钟

  曲江新区近几年的发展令人瞩目,区内国家级旅游景点众多,例如享誉国内外的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大唐芙蓉园等,每一处景点都有突出的文化打卡地标,其浓厚的唐文化深得市民及游客的喜爱。

\

  ‍

  这条骑行路线便从大雁塔南广场出发,看着已经屹立千年的大雁塔,感受着大唐不夜城的年轻动感,左手历史,右手时尚,现在就跟着龙龙出发吧!

\

  ‍

  路线选择非常讲究,既有较为平缓的路线,也有非常考验体力的上坡,除了贯穿了曲江几大必逛景点,还路过商场、书城等,可谓动静结合、一键满足你游玩、购物、健身的多重需求,不论是日常代步还是休闲骑行都是很好的路线。

\
\

  整条线路以开放式道路骑行为主,需要路过四个红绿灯路口,在红绿灯处,龙龙停了下来,大家在日常骑行中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出行,注意自身安全!

  路线规划★★★★★

  路线路况 ★★★

  骑行体验 ★★★★

  骑行难度 ★★★

  线路2 观赏游玩线路

  曲江池中和广场—秦二世陵遗址公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

  约2km 骑行时间约9分钟

  接下来就到了第二条线路,也是龙龙在本次测评中给大家强烈推荐风景最好,最最最适合日常游玩的线路,曲江池沿线路段。

\

  这条骑行路线从中和广场进入,经过曲江池南到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总长约两公里,全段较为平缓且略带下坡,不费劲便可纵览文化历史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绝佳的曲江池美景。早上迎着朝阳洒下的光辉,中午道路两旁的树荫凉爽宜人、傍晚月光及灯光交相辉映,无论哪个时间段,在这里都会发现它不一样的美。

\

  在曲江池最南的阅江楼处,可以停下来去看看这个时节开得正好的荷花,荷叶田田,随风摇曳,美不胜收,在这里骑行不单单是运动,更是一种享受!附近的无人便利商店、卫生间、存包处,更能让骑行状态及时 “加满”。W酒店、秦二世陵遗址公园也在附近,可以一并安排上。

  ‍

\
\

  最后是本段路线的终点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很多小伙伴可能对这里不太熟悉,但是这里却是时尚潮人必打卡的地方,景区免费,美食、美景和商业也是一应俱全,啥也不说了,来跟龙龙一起拍照打卡!

\
\

  ‍

  路线规划 ★★★★★

  路线路况 ★★★★★

  骑行体验 ★★★★★

  骑行难度 ★★

  线路3 健身达人线路

  曲江寒窑遗址公园—重阳广场—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

  约2km 骑行时间约10分钟

\

  可别小瞧这短短一截路线,这可是专为健身达人设计的“魔鬼路线”,口说无凭,起点处的超大上坡,难倒了骑自行车的龙龙,只能下车推行,相信对体力和毅力绝对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上坡之后视野极佳,天蓝水清树绿、游船画舫尽收眼底,站在高点一览曲江美景,边骑边逛感受曲江骑行的别样魅力。

\
\

  骑行上坡后先别急着开心,因为路过重阳广场后又是一个上坡在等着你,这段上坡路段虽然 坡度不大,但距离对普通骑行仍是挑战。

  第三段路线的终点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了,时尚、运动、高颜值是它的标签,各种运动场所一应俱全,下班后可以和朋友骑行至此痛痛快快打球。短短的两公里路线,强度却不一般,非常推荐喜欢运动的小伙伴试试,看看难倒了龙龙的路线有何特别之处。

\

  路线规划 ★★★

  路线路况 ★★★★

  骑行体验 ★★★

  骑行难度 ★★★ ★

  线路4 休闲骑行线路

  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大雁塔北广场

  约3km ,骑行时间约14分钟

  第四段路线,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道路骑行,大唐芙蓉园东侧路线环境自是没的说,道路两旁的绿荫给骑行带来了非常好的体验,即便是中午也能感受到丝丝凉意,沿路可以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骑行,放慢速度感受曲江的美好。

\

  即便经过长时间的骑行,测评官龙龙已经有些疲惫,但在这 段十分友好的 路线上 ,他 依旧轻松惬意, 总体来说,这是一条非常适合通勤代步和休闲骑行的线路,平缓略带下坡的道路让骑行顺畅了许多,哈啰出行最新一代单车让骑行体验更加舒适。不过这条路线道路车流量稍多,大家在骑行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

  这条骑行线路让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大雁塔,还车需要格外注意,唐文化主题单车只有在指定的“P点”才能还车,让你我骑行更加文明。骑行结束还可以选择在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打卡留念或是去逛逛大唐不夜城,简直完美!

  路线规划 ★★★

  路线路况 ★★★★

  骑行体验 ★★★★

  骑行难度 ★★★

  这四段路线总长10km左右,整个骑行时间约1小时,一边欣赏着周围的风景,一边在双轮之上体会或快或慢的自由洒脱。

  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骑行线路,也一定要推荐给小薇,说不定下一次的明星测评官就是你!

\

  无论清晨还是黄昏,迎着雾气笼罩下的淡淡霞光,呼吸着这座古城悠远迷人的气息,仿佛自己已然成了那唐代的才子、明代的佳人,这份怀古惜今的情怀,想必只有在曲江才能体会得到!

  小伙伴们出游还乘公交或者自驾吗?不如尝试低碳环保又健身的骑行运动,骑上单车,到曲江最美丽的骑行路上看一看!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明星测评官带你感受曲江最美骑行

上一篇:电竞出圈!曲江又多一张新名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