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回应“附中一学生三年三领域获全国青创奖”:正调查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17 17:56:23
[摘要]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段某严从2017年起,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段某严一项获奖成果与其指导老师、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副院长段书凯更早前申请的一项国家专利高度相似。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段某严从2017年起,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其中两次获得三等奖,一次获得一等奖。其获奖项目横跨物理学、计算机存算一体和人工智能领域。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段某严一项获奖成果与其指导老师、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副院长段书凯更早前申请的一项国家专利高度相似。

  7月17日下午,西南大学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学校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尚未出结果。

  澎湃新闻同时多次致电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电话暂未接通。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资料显示,段某严2017年获得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三等奖、2018年获得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三等奖、2019年获得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其获奖项目分别是《“水中叉鱼”问题的定量分析和智能优化方法》、《无人驾驶的鹰眼-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交通标志识别与APP实现》、《用蛋清做个元器件―柔性忆阻器及交叉阵列的研究与制备》。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南大学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学生

上一篇:学校内杀死女儿的9岁同学 浙江瑞安男子林建厦被执行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