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0只大型犬!西安大寨路恒大城小区住户被举报 雁塔警方入户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18 07:34:30
[摘要]《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三环内不能饲养大型犬,且西安警方三令五申并开展各种宣传,普及城市限制养犬规定,但有些人就是不听。

  《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三环内不能饲养大型犬,且西安警方三令五申并开展各种宣传,普及城市限制养犬规定,但有些人就是不听。7月15日,西安雁塔警方在掌握恒大城小区住户违规饲养大型犬的情况后,进小区历时4小时检查,共上门12家,发现12家都有违规饲养行为,查出大型犬10只,均下发违法告知单,限两日内牵离,否则将犬只收缴。

  据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负责人介绍,此前要求辖区各物业公司对小区犬只饲养情况进行摸底,摸底有两部分,一是住户们举报反映的,二是业主自己走访发现的。举报内容涉及犬吠、不牵引,要求对饲养情况登记造册。7月15日,大寨路恒大城小区物业将摸底情况汇总后,雁塔限养办联合管辖此处的昆明路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该小区,进行上门查处。

  “这次主要查大型犬和一户养多只犬的行为。”雁塔限养办稽查队队长张书文说,当日下午历时4小时的检查,共查了被举报的12户,其中10户违规饲养了大型犬,已对犬主下发了违法告知通知书,并限犬主两日内将犬只迁往一般限养区;另外两户每户养2只犬,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一户最多只能饲养一只,多出的一只也属违规,犬主现场协调,将犬只送养给朋友,并给犬只补办了手续。

  张书文说,有群众担心对于大型犬“限两日内牵离”的告知书不起作用,“不用担心,已经要求犬主两日后拿着违法告知单去找物业人员上门检查,经检查确定犬只被牵离后,物业签字并盖章,犬主带着盖过物业公章的违法告知单前往限养办写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将犬只牵回,否则一旦发现或被再次举报,一律收缴,再无余地。”希望大家能够文明养犬、规范养犬。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大型犬 雁塔 违法告知 犬只

上一篇:刚刚!2020年陕西省中考作文题出炉:合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