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盛大启幕 西北最大装饰产业基地落户“汉都新苑”

未央区 未央区融媒体中心 2020-07-18 09:17:58
[摘要]7月17日上午,随着西安未央区投资有限公司与陕西竣淇加美实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面积达22万㎡的汉都美居装饰小镇项目正式启动。

  7月17日上午,随着西安未央区投资有限公司与陕西竣淇加美实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面积达22万㎡的汉都美居装饰小镇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未央区立足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改善汉长安城遗址申遗区搬迁群众安置项目生活配套引入的大型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西安北三环沿线区域将形成新的现代装饰产业带,“汉都新苑”区域将逐步化身为西北最大装饰产业基地,汉长安城遗址申遗区群众门口将形成一座集“吃、喝、娱、教、购”为一体的现代商业新中心。

  “汉都美居装饰小镇”项目是由西安未央城市建设集团与陕西竣淇加美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西安未央城市建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招商、管理、运营的装饰产业项目。项目位于北三环与机场高速交汇处,依托汉长安城遗址申遗区群众安置项目“汉都新苑”22万㎡的社区商铺建设而成。该项目以打造中国西北灯饰的商贸之都、设计之都和品牌之都为目标,规划有4万㎡高端灯饰生活广场、 8万㎡一站式灯饰装饰集散中心、3万㎡工程灯饰总部以及7万㎡优品生活商街,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北最大的装饰产业基地。项目规划的7万㎡优品生活商街,是北三环旗舰式商业中心,能够为区域15万常住人口及产业日均超20万流动消费人群提供日常生活服务。

  项目投资合作方陕西竣淇加美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陕西本土成长起来的集地产开发、商业管理、仓储物流、物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现代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全国装饰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定位为中国西北灯饰装饰产业总部经济的里程碑项目。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中国灯饰产业西北地区的流通总部、品牌总部和创意总部,能够辐射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市自治区,成为带动西北地区装饰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工程”。

  据介绍,项目还是西北地区首个“产城一体”模式下的新型商业,填补了中国西北地区大型现代装饰产业集群的空白。他们将以产业导入、配套优化、消费聚集、生态提升为原则,打造灯饰文化、旅游观光、一站式购物、全球商务、博览会展、星级酒店、消闲生活为一体的“文、旅、商、会展”生态链,开创装饰产业3.0时代。同时,一年还将举办两次灯博会和灯光艺术节,在周边主要城市道路沿线形成现代时尚的城市灯饰景观带,带动区域价值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国最大的灯饰连锁领军品牌——灯玛特已入驻汉都美居装饰小镇,计划2021年年初开业。同时,小镇内24-1500㎡临街现铺正在面向全国开展全业态招商。

  近年来,未央区通过大力实施项目驱动、片区开发战略和商贸业提升计划,不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区域先后形成了以汽车、建材、家居产业为代表的传统商贸产业和新材料、大数据、“硬科技”、互联网经济为方向的现代商贸服务业品牌。作为地区优势产业的建材家居产业,先后进行了多次区域转移,形成了北二环、北三环两大家居产业带。

  随着未央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加快,未央湖区域再次面临升级改造,大批建材装饰行业商户面临流失;另一方面“汉都新苑”作为汉长安城遗址申遗区群众的安置项目,社区商业招租缺乏市场活力,周边群众配套商业设施仍然偏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仍有较大空间。为此,未央区委区政府按照“拆迁不拆产业”的理念,主动与陕西竣淇加美实业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依托竣淇加美公司强大的平台资源和招商能力,将部分建材装饰产业引入“汉都新苑”区域,做到人心不乱、产业不散、品牌不涣,为汉都新苑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未央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汉都美居装饰小镇成熟后,预计该小镇灯饰产业年产值将超过15亿,配套商街年产值将超过2.46亿,软装、物流、酒店等周边产业产值预计可达30亿,总体年税收不低于1.04亿元。一方面能带动西安乃至西北的装饰产业加速发展以及整体升级,进而带动建材、软装、包装、物流等生产企业发展,形成完整的装饰产业生态链;另一方面能够为地区群众提供不低于1万个就业岗位,吸引和培养中高端灯饰装饰业务人才、管理人才、经营人才,还会不断涌现创业型人才,为区域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这既从根本上解决了搬迁群众的社区商业招商问题和生活配套问题,也解决了区域房屋招租、群众就业等问题,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而能够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稳定可持续发展。(未央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来源:未央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最大装饰产业基地落户“汉都新苑”

上一篇:逆行者——致赴武汉医务工作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