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坚决拿下!浐灞铁腕查处非法改装加油车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7-19 12:50:07
[摘要]​近日,两辆隐匿在浐灞生态区马腾空村口一停车场内的非法改装加油车被查处,拘留涉案人员一名,暂扣涉案油料1400余升。浐灞生态区对于无证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坚持发现一个、取缔一个,铁腕打击,绝不姑息。

近日,两辆隐匿在浐灞生态区马腾空村口一停车场内的非法改装加油车被查处,拘留涉案人员一名,暂扣涉案油料1400余升。浐灞生态区对于无证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坚持发现一个、取缔一个,铁腕打击,绝不姑息。

image.png 

面包车私自改装的黑加油车

经现场盘查,黑加油车由废旧面包车改装,内置储油罐、加油机,以面包车为伪装,极为隐蔽。此类改装车辆均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俨然是一个移动的“炸弹”。

“我们前期根据线索摸排确定位置,经过大约一周的外围蹲点勘查,于7月14日,联合雁鸣湖园办、公安浐灞分局现场查处。”浐灞生态区应急管理局刘龙介绍,浐灞生态区对辖区危化、工贸行业的安全巡查格外重视,此次查获两辆黑加油车,及时消除了重大公共安全隐患,保障了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浐灞生态区联合执法部门已暂扣涉案车辆、油料及相关设备并妥善处置,涉案人员已由公安民警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暂扣黑加油车

据了解,这类非法经营的黑加油车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而且在其非法运营的过程中,没有防雷防静电措施,没有消防器材,也没有安全隔离设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涉案人员通过微信群招揽生意牟取非法利益,因害怕被人发现就将加油机、油桶藏在密闭的车厢里,一旦油气混合比达到临界状态,很容易发生爆炸,非常危险。

浐灞生态区联合执法部门提醒驾驶员朋友:黑加油车油价虽“便宜”,但油源混杂品质无保障。劣质汽油轻则导致车辆油路阻塞,重则损伤发动机。此外,最重要的是安全,黑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一旦发生险情极易造成重大事故,广大司机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这样的流动“炸弹”,可拨打110或12350及时举报。(浐灞融媒 林夕)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 无处不在的浐灞红马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