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下足“绣花功夫” 建设绿色宜居航空新城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7-20 17:14:26
[摘要]盛夏时节,草绿花香。行走在西安航空基地的绿道上,光影斑驳,两侧树木郁郁葱葱,空气里处处浸润着甜甜的芳香。

  盛夏时节,草绿花香。行走在西安航空基地的绿道上,光影斑驳,两侧树木郁郁葱葱,空气里处处浸润着甜甜的芳香。在错落有致的绿化带中,一朵朵、一簇簇随风摇摆的紫薇花枝,为整个辖区增添一份绚丽的色彩。

  为了扮靓城市道路,打造绿色宜居城市环境,西安航空基地专门挑选了在园林应用中夏日绿化美化效果良好的紫薇花,经过精心培育和护理,今年的紫薇花如期开花,将“独占芳菲当夏景”展现得淋漓尽致,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景观。

  紫薇花,别名痒痒树,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紫薇花的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姿态优美,它的花语和寓意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航空三路、航空四路、和风路、蓝天一路等多个路段,都可欣赏到紫薇花开的美丽景象。

  “谁道花无百日红,紫薇常放半年花”,紫薇花期较长,从六月份一直持续到九月份,最久能达139天,而这段时间开花的植物较少。因此,紫薇花对扮靓城市景观方面的作用更加明显。

  市政绿化建设是否达标,既是丈量老百姓心中幸福指数的标尺,也是一个地区发展环境和城市品质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城市景观提升作为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航空新城的重要抓手,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建设,科学部署实施市政绿化建设,努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新建和改造口袋公园、新建绿地广场项目均已完工,在迎宾路、航空五路、星光路、蓝天三路等路段新增绿地面积约5.9万平方米,乔木栽植、屋顶绿化、垂直绿化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营造出绿色宜居城市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2020年度幼儿园教师 “教学能手”评选大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