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以“办上学”为名实施诈骗被刑拘 父母为其退还9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7-20 19:15:12
[摘要]在西安雁塔警方的介入下,孟先生终于拿回了9万元“托人为孩子上学摇号”的钱。

  在西安雁塔警方的介入下,孟先生终于拿回了9万元“托人为孩子上学摇号”的钱。

  据警方介绍,7月20日下午,“办事人”廖某的父母带着9万现金来到派出所,在民警的见证下退还给了孟先生,孟先生也写了“谅解书”,目前,廖某涉嫌诈骗的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为了让孩子有个好的民办小学可上,两个多月前,孟先生托朋友的朋友给孩子办理“幼升小”民办小学。说好的10万元,前期给了9万,但后来孟先生自己准备材料又是线下审核、又是网上报名的,没想到孩子被摇中了,“朋友”却说这是花钱操作的结果。孟先生觉得自己是被人骗了。

  7月19日,华商报A4版对孟先生托人给孩子办民办小学上学一事报道后,引起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严查。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19日上午已安排管辖地雁塔分局相关派出所介入调查,当日下午3时,将38岁的“办事人”廖某抓获,廖某与孟先生经朋友介绍于5月14日结识,6月4日廖某许诺保证能帮孟先生的孩子上某民办小学摇号中签,收取了孟先生人民币9万元。起初廖某称他拿钱的确给孟先生孩子上学的事情忙活了,但经警方调查,廖某拿到孟先生给的9万元后,有5万多元还了信用卡欠款,还有一部分用于生活开支,余下的3万元存放家中。雁塔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确认此事跟学校没有关系,是廖某一手导演的一场骗局。”当晚,廖某因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20日下午,在雁塔警方的介入下,“办事人”廖某的父母携9万元现金来到派出所,为儿子做的错事向孟先生道歉,并退还了儿子骗孟先生的钱,取得了孟先先生的谅解。孟先生说,廖某的母亲为自己没能管好儿子很自责,他便当场写下“谅解书”。雁塔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此案按程序仍在依法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学 摇号 警方

上一篇: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海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