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影院开放首日西安各影城大门紧闭 知情人称部分员工仍不愿返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罗媛媛 钟甄 2020-07-21 06:50:25
[摘要]防控验收、人员流失、成本考量是未按时复工三大主因 也有部分影院正积极准备,本周内有望开业。

  防控验收、人员流失、成本考量是未按时复工三大主因 也有部分影院正积极准备,本周内有望开业

  恢复营业,对于影院和整个影视行业来说,是一次重启;而对观众来说,同样也是生活变得更好的一个象征。20日,是国家电影局允许低风险地区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的第一天,各地情况如何?

  20日当天,想看电影的西安小伙伴们却发现各购票平台均没有购票信息。当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多家电影院,发现这些影城依然大门紧闭,还没有营业的迹象。有影城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了营业的准备,将于周内恢复营业。

  走访西安多家影院

  均未开门营业

  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先后走访了四家电影院,这四家影院均未开门营业,有一家工作人员到岗,正在做开业前的准备。

  在曲江创意谷的卢米埃影城,大门紧闭,门口还贴着停业通告,上面写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影院于1月27日起暂停营业,具体恢复时间待定。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龙湖星悦荟的上影影城,依然是未开业的状态,影城空无一人,卖品部用隔离带隔了起来,整个影城灯光都未开启,只留下了上下扶梯和直梯供人搭乘。

  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金地广场的奥斯卡影城,和前面两所影城一样,这个影城也没有开业。电影院门口用隔离带隔了起来,只留下了小通道供乘坐直梯的人们出入。记者询问了商场的几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影院到现在还没有开业的迹象,只是看到有保洁员来进行消杀。

  此后,记者又来到东大街沃美影城,发现该影院虽然未营业,但已开始全面消杀,并同步展开人员培训、导流设置等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已经做好了开放前的准备工作。

  西安各大影院表示

  本周内有望营业

  记者联系了各大影院,工作人员均表示,开业之前的筹备工作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等待相关部门检查通过之后就可以营业,应该就在本周之内。

  对于开业前的准备,西安高新奥斯卡阳光国际影城表示,影院重点区域每天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在大厅设置了扫码、手消处,免费为观众提供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酒精,还配备了专门引导观众的工作人员。奥斯卡陕西区域总经理云俊英详细介绍了防控工作流程,“开业后我们将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票号都是交叉隔座,这样就能保证陌生观众间隔距离1米以上。在排片方面,我们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出场观众聚集。”

  横店影城中贸店全体员工也正在为开放营业做准备,包括影厅消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

  太平洋影院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流程筹备、等待开业批复和影片密匙。至于到底哪一天可以开业,影院从业者均表示已经准备好,具体开业时间等待相关部门通知。

  博纳国际影城工作人员透露,自16日收到复工消息以来,便积极开展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对影院整体环境、设备进行卫生清洁及消毒,确保为复工后观影观众提供一个舒适、安心的观影环境。“估计本周内就可以和大家见面。”工作人员表示。

  有的影院员工流失

  复工后急需更多人手

  记者了解到,影院没有按时复工还有其他一些方面的原因。一位影院从业者告诉记者,现在政策允许开业,但是不见得运营方愿意开业,毕竟开业后防疫、人力、水电、租金等各项成本是实打实的,而客流保证不了意味着收入悬空,因此还不如再等等。除了这些,一些影院还要面对员工流失的问题。

  一位与西安电影院市场有深度接触的人士表示,他认识的很多从业者之前去卖袜子、做微商,通过各种方式求生,一些人现在仍不愿意返岗。一家连锁影城的门店经理表示:“只能有30%的上座率,再加上不能售卖饮食,我们肯定收不回成本,但我们的口号是‘欢迎回影院’,不管亏多少钱肯定是要重新营业的,所以就看后期能不能盈利收回些成本了”。她说,现在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希望出台政策,让电影院能够生存下去。奥斯卡影院西安地区相关负责人孙浩表示:“我们也是下了很大决心,知道肯定会亏本但是还顶着巨大压力开业。毕竟排片量少了一半,再加上每场之间有三四十分钟的间隔,排片量就更少,所以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呼吁商场甲方,能够给我们减免一些房租费用,还有就是电影专项基金能尽快返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罗媛媛 华商网记者 钟甄 实习生 谢文青

  特写

  阔别178天

  杭州迎来全国首场放映

  时针刚过7月20日零时,位于杭州的浙江时代电影院线奥斯卡影城迎来了复工后的首个零点场,这也是全国范围内影院复工后播出的第一场电影。

  激光放映机投射出绿底背景上的龙标,在大家的放映倒计时下,32位观众正式开始观看零点新片《第一次的离别》。这一刻,阔别178天的电影院,又一次回到了杭州人身边。

  在进入影院观影前,观众需要进行体温测试、健康码检查、影院健康状况登记三个步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30%的售票上限是一个硬标准,奥斯卡影城总店长赵晓花表示,“晚8点半才开始售卖的全国首场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到晚上10点左右已经全部售空了。我们原本109个座位的影厅安排了32个观影座位。”

  记者了解到,出于观影体验的考虑,第一排不安排座位,从第二排到第八排,都是按照3/4(一排三个,一排四个)的布局进行安排。最后一排的情侣座原本有7组14座,现只有3组可选。目前都是网络售票,售票平台已经做好了调整,选择购票时,有一部分灰色区域是无法选择的。目前,影院暂不开放人工售票窗口,大家前往影院观看电影一定要提前网络购票。

  而据《新京报》报道,全国共有4家影院于7月20日零点开始放映影片,1场在杭州,另有3场在南宁。 据杭州网、《新京报》

  概况

  首日上座率不高

  全国卖出15.78万张票

  由于影院复工首日恰逢周一工作日,上座率并不算高。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昨晚10点半,累计票房为358.34万,总出票量为15.78万张,放映总场次共计1.04万。如果放在过去5年中的的任何一天,这个数字对于中国影市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但在影院停摆将近半年后今日,这个数字却意义非凡。

  其中,《第一次的离别》以30.2%的排片占比贡献了4成的日票房。

  值得注意的是,影院复工的首日,不少影院的票价都有一定程度的下调。以深圳宝安的CGV影城为例,疫情前,该影院票价一般在70元以上,而复工首日,新上映影片的票价仅需平时的一半,复映片票价则大都在15-30元的区间。

  截至20日下午6点,至少有超过120个城市共835家影院复工,排映总场次共计9991场次,总观影人次11.2万。截至目前,北京、西安、郑州、沈阳、合肥等城市暂未有电影上映;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武汉、天津、苏州、南京、长沙、青岛、佛山已有部分影院电影上映。

  受利好消息刺激,影视股20日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当代文体、华录百纳涨停,幸福蓝海、分众传媒、唐德影视、新文化涨幅超4%,中国电影、华谊兄弟、上海电影涨超3%。多家券商表示,看好下半年传媒板块的修复投资机会。对于刚刚开启的电影业,业内普遍认为,短期内不会出现报复性消费,而是慢慢恢复的阶段。 据《中国证券报》、新浪财经等

  期盼

  等待丰富片单

  你最想看哪部电影?

  据了解,目前上映片单还挺丰富的,除了第一时间发布定档消息的《第一次的离别》(7.20)、《妙先生》(7.31)、《我在时间尽头等你》(8.25)、《荞麦疯长》(8.25)等片,还有两部好莱坞新片定档7月24日上映。

  复映老片方面,《寻梦环游记》《当幸福来敲门》《战狼2》《捉妖记》《风声》《夏洛特烦恼》等20日都已在热映。《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等经典动画电影据说也将与观众见面。

  此外,从今年春节至今,国内撤档的电影已经超过20部:《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夺冠》、《姜子牙》等国产大片自不必说,还有《刺猬索尼克》、《小妇人》、《婚姻故事》等热门好莱坞影片。2019年还有多部曾定档但未上映的国产片,等待和观众见面:包括《八佰》、《兰心大剧院》、《刀背藏身》、《闻烟》等等。还有不少已经杀青,但没有确定具体档期的重磅作品,比如原定今年暑期上映的乌尔善的《封神三部曲》、张涵予主演的《鬼吹灯之天星术》、还有张艺谋的两部新作《一秒钟》和《坚如磐石》、陆川的新片《749局》等等。

  进口片方面,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邻里美好的一天》、战争片《1917》、伍迪·艾伦的《纽约的一个雨天》确认引进内地,还有已在北美定档暑期的好莱坞大片《信条》、《花木兰》可能引进。 综合澎湃、新浪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院

上一篇:楼上洗衣楼下空调成“瀑布” 半夜施工噪音大 西安万科翡翠国际“难安居” 下一篇:下水道扔垃圾、道路存在高低差...沣东新城海伦春天小区外道路隐患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