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暴雨预警 未来三日陕南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7-21 19:34:02
[摘要]未来几天我省降水持续,部分地方要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的防御工作。

  22日到了一年一度的大暑节气,本应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却因为降水凉凉了。未来几天我省降水持续,部分地方要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的防御工作。

  21日,关中大部、陕南及陕北局地出现了降水,强降水主要集中在陕南,7月20日20时至21日17时,最大降水出现在镇巴的巴山,为88.5毫米。21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0-34℃之间,佳县为全省最高,为33.7℃。西安21日最高气温29.5℃。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空槽及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2日我省大部地方仍有明显降水天气。23-24日副高西伸北抬,我省有小到中雨,西部局地有大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及降水对交通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

  陕西省气象台7月21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西风槽东移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7月21日18时至22日18时汉中东部、安康大部、商洛南部将出现大雨(25-40毫米),其中汉中东南部、安康中部、商洛南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汉中东南部局地、安康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天气趋势:

  7月22日: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北大部分地方、关中有小雨或阵雨,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有大到暴雨。

  7月23日: 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7月24日: 全省阴天,延安、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预警 陕南 大暴雨

上一篇:西安7岁女孩放学路上吃了串烤鱿鱼 竟致4年前紫癜发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