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意散伙俩朋友在朋友圈相互指责 “赌气”打起了官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7-22 11:39:17
[摘要]在法官耐心调解下,高某和吴某当庭删除了朋友圈中相互指责对方的动态,并发布解释消息,随后原告高某申请撤诉。

  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法官孙会审理了一起因微信朋友圈发布动态引发的纠纷。

  原告高某和被告吴某原本是合伙做生意的朋友,后因经营理念和运营方式不同产生分歧,吴某便退出经营。生意散伙本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但双方都觉得对方有过错,自己吃了亏,便在微信朋友圈里说了一些指责对方的话语。因朋友圈中有很多共同好友,因此引发了不少误会。

  原告高某认为被告吴某的朋友圈动态影响了自己的生意,便以合伙期间一些经济琐事未结算清楚为由,找被告清算,因无法协商一致,原告高某诉至未央法院。

  庭审中,法官发现双方争执点一直集中在之前所发的朋友圈上,而对所诉账目问题并没有明显争议。法官认为这场纠纷看似经济纠纷,实则是朋友圈动态所引起的一场“赌气”纠纷,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让双方充分“宣泄”情绪后,采取背靠背调解法,与法官助理分工合作,分别与双方谈话沟通,解开心结,并引导双方从源头寻找解决之策,让朋友圈纠纷通过朋友圈解决。

  在法官耐心调解下,高某和吴某当庭删除了朋友圈中相互指责对方的动态,并发布解释消息,随后原告高某申请撤诉。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曹萌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生意 朋友 官司

上一篇:人社部公布全国招聘求职短缺职业 西安营销员、快递员岗位最缺人 下一篇:西安一男子连续两天撬锁入室盗窃 刚回小区就被“蹲守”民警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