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3条道路盲道被网友投诉形同虚设 碑林区占9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22 16:21:51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实习生欣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png

  华商网讯   近日,天津小男孩识认盲道、蹒跚学步的视频触动了万千网友。与此同时,盲道破损、中断、被占压等常态问题被再次推向风口浪尖。通过网友提供线索,一周前,华商网记者邀请热心网友在西安端履门进行了实地体验并现场直播,发现与盲道相关的问题多到城管管不过来,而一些违法者更认为关注盲道是一种小题大作。

  直播中发现的盲道问题得到了城管部门的当场回应,但更多的问题依旧存在在市民身边。为此,华商各平台发出在线征集,望能聚集力量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华商网共收到近百条反馈,涉及23条市区道路,覆盖西安市区的六个区县。从网友反馈的信息中不难发现,盲道被占用、乱用现象十分普遍。

  盲道被很多占用者理解成免费停车位

  在收集到的众多盲道投诉中,有关盲道被社会车辆、同享单车、电动车占压的数量位居首位,盲道仿佛被很多占用者理解成了免费停车位。

  在征集发出后,仅网友“云风@top”一人就见到了多个社会车辆占压盲道停车的不文明现象,比如西安市长安北路长安壹号拐角、二环南路东段与草场坡交叉路口往东的恒丰银行门前以及建设西路与测绘东路交叉路口……从他随手拍的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到,很多社会车辆都随意地或斜插或端直停放在盲道上,还有一些车辆虽没有占压盲道,但停放的位置也干扰了盲道使用,导致盲道无法正常通行。

  从数网友们发布的信息汇总,丰庆路东段路北、团结南路和大寨路十字西南角、明德一路、徐家湾西航二中南侧、雅逸新城西侧等地都存在盲道被随意占压停车情况,涉及西安市碑林区、雁塔区、新城区、莲湖区、未央区、灞桥区等多个区域。

  除了社会车辆,共享单车、电动车也是占压盲道的重点对象。有网友发现,在雁塔区长安中路104号的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侧方,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几乎将盲道堵死,行人完全无法在此行走。

  在雁塔北路,网友“孤独的心”看到万达广场、东新科贸电脑城、百瑞广场、赛格电脑城等大型商场门口的盲道均被非机动车辆占领。这条路一些未放置任何收费标识的自行车保管站也设置在了盲道上,其中万达广场前的盲道上还被设置了共享单车停放点。

  多处盲道上被盖障碍物难以挪动

  与直播内容相似,网友发现与盲道相关的问题不断出现,最严重的就是占压问题。有些地方,网友会上手将共享单车挪开,但有的情况却无法动手,比如在盲道上直接盖了一座房子,阻断盲道通行。

  经九路盲道上被盖了一处亭子、二环南路晨阳盛世广场门口的盲道上被设了停车收费房、雁塔北路78号吴鑫米皮店门口的盲道上有一座变电箱……除了这些被按在盲道上的“庞然大物”外,百瑞广场门前的盲道上摆放了花盆、环城西路北段至玉祥门多个树框紧挨盲道。倘若有盲人从此通过,将会直接撞上障碍物。

  在发帖中,有多位网友质疑,很多障碍物看起来是在盲道完整铺设之后才建立,那为何会将这些建筑物设置于盲道之上,建设之后又为何不重新铺设盲道?

  部分盲道破损程度严重 有的被普通砖代替

  盲人本是行走不便的群体,正常的行走对盲人来说已经不易,而行走在坑坑洼洼、崎岖不平、残缺不全的盲道上,对他们来说无异于一种巨大的“挑战”。

  从网友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一些盲道是因为年久失修产生破损,还有一些是施工后没有恢复原貌导致的破损。网友“不想流浪猪”发现永宁路上有一部分盲道,是由于道路开挖施工完成恢复后变地坑洼不平。

  网友“孤独的心”重点提到了位于群贤路17号群贤广场门口至高新四路十字的盲道,这里的盲道有的呈现出明显的坑洼、下陷状态,有的盲道砖块存在缺失,却被用普通砖块代替,失去了盲道本身的意义。

  截至目前,本次征集,华商网共收到近百条反馈,涉及23条市区道路,覆盖西安市区的六个区县。其中碑林区的盲道问题最为严重,共涉及9条道路。华商网将网友反映问题进行梳理后,将集中致函相关部门。

  或许,如今很少有人会看到盲人行走于盲道之上,但当他们真的独自走出家门,盲道则是他们人身安全不可或缺的保障。

5.jpg

  征集在进行:

  您遇到的盲道是什么样子的?是整齐干净还是破损残缺?是畅通无阻还是举步维艰?随手拍盲道,描述具体时间、地点及问题,您反映的问题花生将及时转达主管部门!

  参与平台及方式:

  1.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发帖或在此条发帖下留言跟帖;

  2.华商头条app发广场参与话题;

  3.在微博、抖音发布信息@华商网。

  奖励机制:

  如经过相关部门成功处理可在华小商处领取红包奖励.

  华小商微信号:huaxiaoshang520

       相关链接:

  西安端履门盲道占压乱象:城管管不过来 违法者认为小题大作

  征集| 你身边那些走不通的盲道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盲道 碑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