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北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7-23 16:39:12
[摘要]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应链金融又一项改革创新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联合西电集团及西电简单汇金融科技平台完成西北地区首笔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业务。

  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应链金融又一项改革创新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联合西电集团及西电简单汇金融科技平台完成西北地区首笔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业务。这标志着供应链金融改革实现里程碑式的突破,国际港务区再次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为中小企业赋能,提高票据的支付效率和融资功能。

  据悉,供应链票据平台是上海票据交易所上线的一大创新平台,主要依托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建设,与各类供应链金融平台对接,为企业提供电子商业汇票的签发、承兑、背书、融资、到期处理等一系列功能。

  “供应链金融创新一直是我们西安国际港务区一项重点工作,“政府+金融+企业”的三方联手大大激活了体制活力和创新空间,为企业节约很多成本。”国际港务区招商三局负责人李明介绍,在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业务落地之前,港务区主动对接多家核心企业,深入了解核心企业现行业务以及业务走向,这次供应链改革创新就是我们与西电集团联手,让西北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成功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

  据介绍,该笔业务由西安西电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具体牵头,以西电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承兑人开户金融机构,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签发,收票人为上游供应商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试点票据金额为五十万元整,期限为半年。

  “相较于传统的标准化票据,供应链票据作为电子商票,可以灵活拆、转、融等,全流程均在供应链平台线上操作,放款效率高。”西安西电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的标准化票据为刚性兑付,时间上无法灵活操作,如果企业遇到资金问题,很难解决。“但是供应链票据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尤其是对中小企业来说,再也不用担心融资难了。供应链票据签收、背书、到期等操作均为零费率,融资成本较传统票据融资低,提高了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的周转率和融资可得性。”

  西安国际港务区立足自贸区金融创新开放,致力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贡献陆港力量,用初心服务企业,全面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下一步,国际港务区也将联合人民银行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度推动供应链票据业务做大做强,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的“知心人”。

  文/王惠玲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推行竣工项目联合验收 良好营商环境获企业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