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7-23 16:40:14
[摘要]7月22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总结分析了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工作,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而全面推动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

  7月22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总结分析了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工作,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而全面推动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

  全国正处于“七下八上”(7月15日至8月15日)防汛关键期。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image.png

  会议详细解读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并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国际港务区安委办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从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复工复产、十四运应急安全综合保障、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为重点工作提供稳定安全生产环境的内在要求。园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实施,把排查整改、执法处罚、督查督办贯穿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过程,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督促彻底解决。

  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必须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紧盯事故多发、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减量控大”、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

  据介绍,国际港务区上半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文/王惠玲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推行竣工项目联合验收 良好营商环境获企业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