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节能减排周”宣传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7-23 16:45:19
[摘要]为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节能减排意识。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紧紧围绕“垃圾可变宝、节约又环保”主题精神,从节能生产、绿色消费、低碳生活等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

  为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节能减排意识。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紧紧围绕“垃圾可变宝、节约又环保”主题精神,从节能生产、绿色消费、低碳生活等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国际港务区把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作为本次节能周宣传活动的重点,发挥党建引领积极作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辖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两中心一暂存点”等方式,宣传分类理念,增强辖区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image.png

  为能发挥全国节能宣传周教育意义,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宣传周期间,国际港务区城管局联合梦想公社、颐馨湿地壹号等小区物业,深入各居民小区,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还依托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组织各行业单位利用LED大屏等载体进行分类知识宣传,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本次节能宣传周,累计走访300余户,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垃圾可变宝,节约又环保”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是生活小事,更是民生大事。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以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成果为契机,持续发力,以垃圾分类“全区化、高水平”为目标,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西安国际港务区)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推行竣工项目联合验收 良好营商环境获企业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