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上半年进出口总值1796.1亿 防疫物资出口增长较快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24 07:02:33
[摘要]7月23日,2020年上半年陕西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今年上半年,西安海关验放中欧班列长安号1667列,是去年同期的2倍,货物发运总重130.1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9倍,开行量、重载率、货运量三项核心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7月23日,2020年上半年陕西省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上半年我省进出口总值1796.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5%。

  上半年,我省外贸出口881.2亿元,下降9%;进口914.9亿元,增长19.2%;同期贸易逆差33.7亿元。6月份,陕西省进出口总值298.8亿元,增长6.4%。我省外贸主要有以下特点:二季度较一季度有所回稳,6月份出口实现正增长;外资、民营企业进出口逆势增长;对韩国、东盟、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延续增长态势;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特殊监管区域进口设备增长近4倍;防疫物资、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较快,机电产品出口下降;机电产品进口增长,主要大宗商品和重点农产品进口量增加。

  今年上半年,西安海关验放中欧班列长安号1667列,是去年同期的2倍,货物发运总重130.1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9倍,开行量、重载率、货运量三项核心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薛如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进出口总值 特殊监管区域 比去年同期增长

上一篇:最近三天陕西局地还有暴雨 国家防总已派工作组赴陕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