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陕西空天超算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7-24 11:42:42
[摘要]7月23日上午,陕西空天超算中心运营启动仪式在西部云谷隆重举行。

  7月23日上午,陕西空天超算中心运营启动仪式在西部云谷隆重举行。省委副秘书长尹清辽,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安军,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院长何国强,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康军主任和赵怀斌副厅长共同为陕西空天超算中心揭牌。启动仪式由陕西空天超算中心董事长魏征主持。

\
\

  何国强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陕西空天超算中心建设的各级政府和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陕西空天超算中心是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与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共同孵化,立足解决空天动力领域工业仿真软件“卡脖子”难题,填补国内空白,建设国内领先的以空天动力技术背景为特色的工业工程仿真和工业云服务平台,经过市场调研、专家论证、建设和试算,已具备正式运营条件。超算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标国际主流工业仿真软件,实现空天动力领域工业仿真软件国产化。

\

  刘宇斌在致辞中表示,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创新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基因。沣西新城引入四大运营商、交大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西农未来高等研究院、三一重工、兵器202所机器人研发中心、浙商银行互联网金融中心、蓝盾“第五空间”互联网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同时以西部云谷为载体大力吸引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在创新驱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方面积极布局。陕西超算中心的建成投运,将为我省航空航天技术研发提供基础计算支撑,同时服务区域众多科技创新企业,加快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沣西新城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将超算中心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信息服务机构,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

  尹清辽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明陕西要在创新驱动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是我省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空天动力领域前沿技术的重要创新平台。陕西空天超算中心体现了空天院优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成效,是迈向高端前沿领域的典型实践。省上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空天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包括陕西空天超算中心在内的孵化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空天院在推进融合深度发展的征程中继续勇立潮头,为我国空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超算中心,听取了项目运营情况的详细汇报。

  西咸新区管委会、沣西新城管委会、沣西集团,西北工业大学相关领导,航天科技四院、航天科技六院、航天科工六院、西安工程大学、中科曙光、西安电信等单位相关人员,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班子成员及陕西空天超算中心运营团队参加活动。

\

  陕西空天超算中心由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旨在整合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在空天动力领域仿真软件优势资源,建设国内领先的以空天动力技术背景为特色的工业工程仿真和工业云服务平台,面向全国提供工程类高性能计算仿真、CAE软件开发、工业云平台应用与技术咨询服务,以复杂系统建模促进研发模式转型,通过仿真技术落地助力中国“工业4.0”,为我国空天动力领域以及更多经济产业和公共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公安分局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院前急救培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