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院回应女子家暴跳楼一年没能离婚:她未立即起诉 需经调解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24 12:48:42
[摘要]前述工作人员称,目前刘女士诉讼离婚案和窦某故意伤害案两起案件均由柘城县人民法院审理。

  针对河南一女子遭家暴跳楼截瘫事件,7月24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人民法院政治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为何跳楼女子刘女士迟迟一年没能离婚?她并未在遭受家暴后第一时间向法院提起诉讼;且按照离婚案件的程序,当事双方需要经过诉前调解的过程。目前诉前调解已经结束,此案正在审理。

  前述工作人员称,目前刘女士诉讼离婚案和窦某故意伤害案两起案件均由柘城县人民法院审理。但对于案件具体进展,该工作人员表示尚不清楚。

  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7月14日,柘城县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离婚案件后,法院方面称双方意见不统一,要私下调解,等刑事判决有结果后再一起决定。目前,当地法院已联系她重新提交因遭窦某某故意伤害的伤情鉴定报告以及殴打监控视频,将尽快做出离婚判决。“不需要二次开庭,直接判决。”刘女士称。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刘女士称,曾遭到丈夫窦某某两次家暴。2019年8月13日,在第二次家暴时,为逃生,她选择从二楼跳下,导致其包括左眼眶、腰椎胸椎等全身共9处骨折,双下肢截瘫。刘女士称,事发近一年,丈夫仍不同意离婚。她已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柘城县 截瘫 离婚案件

上一篇:8旬老太遭儿媳虐待住牛圈 儿子:谁都不准给她饭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