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亳州一女子因琐事到邻居家投毒致1死1伤 一审被判无期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24 12:51:53
[摘要]倒在厨房油盆里的农药,夺去了蒋丽的性命。1955年出生的王俊环,是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蒋集村的村民,与蒋丽、蒋刚夫妇系邻居。2020年7月6日,亳州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王俊环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倒在厨房油盆里的农药,夺去了蒋丽的性命。而潜入她家投毒的,是隔壁的一名邻居。

  2020年7月23日,这起发生在安徽亳州的故意杀人案判决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被告人王俊环被一审法院判处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1955年出生的王俊环,是亳州市谯城区沙土镇蒋集村的村民,与蒋丽、蒋刚夫妇系邻居。案发之前的一段时间,王俊环的丈夫与蒋刚曾因琐事发生过矛盾冲突。

  投毒案发生在2019年9月。亳州市中级法院审理查明,当月14日下午,王俊环欲以投毒的方式报复邻居蒋刚一家。她将自家的甲拌磷农药倒进一个饮料空瓶内,带着这瓶农药独自来到蒋刚家的厨房,趁屋内无人,将农药倒入锅台上放着的瓷器油盆内。9月16日上午,蒋丽、蒋刚夫妇吃过早饭后,均出现中毒症状,被家人送往医院。蒋丽经抢救无效死亡,蒋刚获救。

  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书显示,蒋丽系甲拌磷中毒死亡。

  亳州市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王俊环采取投毒的方式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经抢救生还,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此案系邻里纠纷引发,王俊环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因此可从轻处罚。

  2020年7月6日,亳州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王俊环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注:本文被害人蒋丽、蒋刚夫妇系化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无期 甲拌磷 一审法院

上一篇:8旬老太遭儿媳虐待住牛圈 儿子:谁都不准给她饭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