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2020年高考各批次分数线公布 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25 07:16:02
[摘要]7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经省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陕西省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体育类文化课本科分数线321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73分;文化课专科分数线307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71分。

  7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经省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陕西省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本科一批:文史类512分,理工类451分

  本科二批:文史类405分,理工类350分

  高职(专科):文史类160分,理工类160分

  艺术类(文)文化课本科分数线304分,专科分数线112分;艺术(理)文化课本科分数线263分,专科分数线112分。部分院校对文化课分数线有特殊要求的,以该校招生章程有关规定为准。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课统考本、专科分数线和省内高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校际联考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非美术、播音编导类的省外院校专业课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划定。

  体育类文化课本科分数线321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73分;文化课专科分数线307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71分。

  高职教育单独招生本科分数线310分,专科分数线95分。

  在陕招生的解放军院校均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武警部队院校中武警工程大学和武警海警学院部分专业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余院校及专业均不得低于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除外)公安专业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治安学、禁毒学和警犬技术专业,铁道警察学院本科公安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江西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和新疆警察学院公安专业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铁道警察学院的专科专业和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公安专业执行高职(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司法专业执行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的司法专业执行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

  提前批次的文史、理工类本科录取执行招生院校正常录取所在批次分数线。提前批次的文史、理工类专科录取,执行高职(专科)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国家免费医学生执行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安排在提前批次B段投档录取。国家免费医学生只招收农村考生。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区)生源。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通过征集志愿的方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单设本科批次,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在陕招生普通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采取征集志愿方式补充录取,经征集志愿仍未完成的计划,采取适当降分录取等措施保证计划足额完成。

  >>志愿填报

  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

  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第一个时段为7月24日12:00至7月27日12:00,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志愿;第二个时段为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第三个时段为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第二和第三阶段志愿填报时间请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公告。

  >>现场答疑

  1635所高校计划在陕招244648名

  比去年增加2426名

  录取工作8月5日开始

  本科一批录取时间为8月17日至24日

  在7月2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军利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对成绩有异议

  27日12:00前提出首次复核

  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于7月27日12:00前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按程序经过身份验证后提出首次复核。如果对首次复核结果存有质疑,可提出再次复核申请。

  需要提醒的是,高考成绩复核只受理网上申请。考生申请复核的事项包括:考生基本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答题卡)、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超出以上时间、方式和事项范围的申请将不予受理。考生在成绩复核等待回复期间,应按规定填报高考志愿,如复核后成绩变更,考生可申请重新填报志愿。

  全国高校在陕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2426名

  今年,全国共有1635所普通高校在陕安排招生计划244648名,比去年增加2426名,其中统招计划239543名,比去年增加1273名;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计划5105名,比去年增加1153名。上述招生计划中,不含前期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使用的51251名专科计划,不包括目前未下达到陕的不分省招生计划和录取期间高校在陕追加的预留招生计划。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除通过正规渠道准确查阅计划信息外,还应认真阅读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避免因信息不准确、不掌握拟报考院校招生规定和要求导致填报志愿失误,影响录取。

  报考和录取过程中

  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24小时开通

  考生填报志愿期间,为满足我省考生招生信息需求,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规避人员聚集风险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将积极主动加强线上招生宣传,做好网上咨询,为考生、家长提供周到细致的信息服务。

  在填报志愿和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29-85211166将24小时开通,全程提供咨询服务。考生一旦被录取,“陕西招生考试”手机短信服务号会向考生发送免费信息。

  在高考录取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会及时通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和官方微博等发布最新录取动态,公布相应批次各招生院校投档信息、投档人数、最低分数及其位次,征集志愿信息以及考生的录取动态信息和录取结果等。

  在高考录取的重点时段,省教育考试院还将通过新闻通气会、新闻通稿等形式,借助社会新闻媒体向考生和家长提供信息服务。

  录取工作预计40天左右

  本科二批录取在8月底进行

  目前我省高考录取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根据工作安排,录取工作将于8月5日正式开始,预计需要40天左右时间。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录取将于8月5日至11日进行;提前批专科录取将于8月12日-14日进行。体育、艺术类本科录取将于8月5日开始,12日前后结束,专科录取将于8月13日-14日进行。单设本科批次录取将于8月16日结束。本科一批录取时间为8月17日至24日,高职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与本科一批同时进行。本科二批录取预计在8月底进行,高职(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上中旬进行。

  在此期间,如某一批次录取因特殊原因延期,此后批次录取时间顺延。录取时间如果有变化,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通过信息发布平台予以公告。

  >>考生注意

  文理科高分段考生只通知成绩和位次区间

  不再通知位次信息

  7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获得高考成绩及位次信息:

  一是从24日12:00起,考生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将免费接收到省教育考试院短信平台发送的成绩和位次信息。省教育考试院短信服务号码为:10639000。

  二是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号、身份证号以及“高考报名系统密码”,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及位次信息。

  三是考生可关注“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点击“成绩查询”进入“高考成绩”栏目,用手机即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和位次信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不得炒作高分考生”要求,今年我省对文、理科高分段考生只通知成绩和位次区间,不再通知位次信息。考生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非选择题各题得分,24日18:00左右发布,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特别提示

  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高校录取规则变化较大

  艺术类本科志愿分A、B、C三段,艺术类高职(专科)志愿分A、B两段。体育类本科志愿填报在“体育类提前本科”栏,体育类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在“体育类提前专科”栏。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在提前批次不得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志愿,在其他批次可以兼报志愿,艺术(文)类考生可兼报文史类志愿,体育、艺术(理)类考生可兼报理工类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部分高校调整了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并对相关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做了相应调整,其中参加我省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的高校校考方案和录取规则和往年相比变化较大。请考生在填报艺术类志愿时,务必认真阅读拟报考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确保志愿填报准确无误。

  报考军事公安等院校的考生须按时参加考核

  按照流程,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须携带相关材料按时参加政治考核、面试、体检。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由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实施的考察、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参加各市征兵办公室统一集中组织的体格检查、面试和政治考核。

  报考“强基计划”和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随时关注拟报考高校入围考核名单并及时按照高校通知的时间、地点去参加学校组织的考核。

  >>防骗提醒

  认准官方信息 妥善保管密码

  每年志愿填报和高考录取期间,针对考生的各种诈骗行为层出不穷。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

  (1)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和“陕西考试招生”微博是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高考期间,所有政策文件、招生计划、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信息均在以上平台发布和查询,请考生和家长们认准官方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2)凡通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的志愿,均被视为考生本人提交。请考生们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妥善保管个人登录账号、密码等信息,不要委托他人进行网上信息查询或信息登记操作,严防个人信息被他人盗用或非法操控。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彭宏 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本科分数线 教育考试院 考生

上一篇:陕西2020年高考成绩分段统计表出炉!你的成绩排多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