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案连续3年下降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25 07:19:00
[摘要]7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人社部门诚信体系建设情况。华商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案件数、涉及人数和涉及金额连续3年下降。

  7月2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人社部门诚信体系建设情况。华商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案件数、涉及人数和涉及金额连续3年下降。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在劳动用工领域扎实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相关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陕西省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的建立,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和工作规范。

  2019年,全省共评价A级企业83878户,C级企业690户,今年起将逐步推广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系统评价的做法,进一步提高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的质量和效率。2017年以来,全省累计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396件,其中,2019年公布103件,今年上半年公布33件。2018年以来,全省累计认定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147条,其中2019年认定80条,今年上半年认定并公布28条。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及时推送共享至同级信用管理部门信用信息平台,其他相关部门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施工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予以限制,形成了全省“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治格局。从近几年的执法实践看,“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违法案件数、涉及人数和涉及金额连续3年下降。

  2019年开始,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明确将失信被执行人列入不得报考的人员范围内。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薛如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拖欠农民工工资 黑名单 2019年

上一篇:陕西2020年高考成绩分段统计表出炉!你的成绩排多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