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宁夏固原原州区冷凉蔬菜节盛大启幕

今日推荐 固原原州区 2020-07-26 17:42:17
[摘要]7月26日上午,宁夏固原原州区冷凉蔬菜节盛大启幕。

  七月盛夏送清凉,六盘果蔬溢清香。7月26日上午,宁夏固原原州区冷凉蔬菜节盛大启幕。来自全国上百名专家、客商、以及百家媒体记者,1000多名当地干部群众,聚首在姚磨蔬菜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万亩蔬菜基地广场,见证2020年原州区冷凉蔬菜节盛大启幕活动。

image.png

  参加启幕仪式的领导

  参与启幕仪式领导有,原州区委副书记米广,原州区政府副区长马英, 原州区委办主任范忠于, 原州区政府办主任祁志雄,原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会宁等。其中原州区的各个政府机关均来到了会场参与启幕,米广担任本次启幕仪式主持。

image.png

  领导致开幕词

  随着原州区委常委政府区长房正纶,精彩的开幕式致辞拉开活动序幕。房区长说:“这次冷凉蔬菜节的举办,旨在全面落实自治区、固原市党委、政府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冷凉蔬菜产业,推动冷凉蔬菜产业向精品、高端、高效发展。”

  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赖伟利讲到:“蔬菜节期间,我们将通过举办基地观摩、品牌发布、产品推介、贸易洽谈、网红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深度交流、扩大合作,力争取得丰硕成果。我们也竭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并通过你们邀请更多的朋友来原州旅游观光、投资创业,我们将为每一位来原投资的企业家提供热情周到、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切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培育壮大一批产品质量硬、科技含量高、市场容量大的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加快冷凉蔬菜产业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提高产业含“绿”量、产品含“金”量、科技含“新”量,推动冷凉蔬菜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让原州区冷凉蔬菜走红全国、走向世界,让原州区的“中国冷凉蔬菜之乡”叫的更响、品牌更靓。”

image.png

  领导授牌仪式

  原州区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刘世贤现场宣读,“原州区2020年冷凉蔬菜十大种植销售能手”表彰决定。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宣布原州区冷凉蔬菜节正式开幕。

  据原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会宁介绍:原州区冷凉蔬菜节,自2012年作为一个重要的活动,为了更多的客商可以关注到原州区绿色无公害的冷凉蔬菜,把这么好品质的蔬菜推荐给更多的人,也进一步打造属于原州区本地的特色品牌——原州源味。

image.png

  领导在果蔬展示区与农户交流

  参加本次开幕式除了以上领导外,还有相关的企业代表。广州江南市场梁伟、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瑞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啟。现场还有很多明星和网红达人助阵,让今年的原州区冷凉蔬菜节增加了不少的亮点和特色。

image.png

  主播在园区与领导互动

  互联网+农业 助力打造本地绿色品牌

  由于原州区位于六盘山腹地,夏秋多雨,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远离工业污染,生产的冷凉蔬菜口感好、品质高、耐储藏。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原州区政府与时俱进,利用互联网+农业的新销售推广模式,借助更多平台,主打本地绿色健康有机蔬菜品牌——原州源味,把这张独属于原州区的‘蔬菜王牌’越推越远,成为人人都向往的一个健康绿色蔬菜品牌。

image.png

  领导参观新育苗基地

  冷凉蔬菜现代农业论坛 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随着台上正在播放的原州区冷凉蔬菜产业发展专题片,所有人都被再一次带入一个新的环节——冷凉蔬菜现代农业论坛。来自自治区园艺推广站站长将学勤,针对当下蔬菜产业情况进行了讲解以及分析。全国像原州区这样的冷凉蔬菜基地也不少,而地处西北的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近年来因地制宜,已经形成了冷凉蔬菜一体化的模式。以造种、育苗、种植、销售为一体冷凉蔬菜产业链,有力促进当地农户增收,成为脱贫富民的特色支柱产业。

  明星网红直播带货 助力农产品销售

  今天开幕式现场,还有一些明星亲临,依垃、贝勒、李道洪。同样还有一大群网红达人,李毅然、天才小益达、偷心萝莉、小黄轩等十几个人一直在开幕式现场进行忙碌的直播。即使你不在现场也可以通过本次抖音、斗鱼、一直播、淘宝四大直播平台观看本次的开幕直播现场。明星以及网红达人通过他们的镜头,带我们一起参观了蔬菜新品种展示区、育苗中心、蔬菜农具展示、冷链体系、分件加工。而且还看到了千亩蔬菜示范园里,结满枝头的红辣椒、紫红的秋葵独压弯了树苗,惹人喜爱,成片的叶子蔬菜,葱绿欲滴,活色生香;连排的大棚钢架上,大番茄、小番茄挂满了藤蔓,构成了一处别样的风景。让现场参观的领导、专家、客商、群众、主播明星都迫不及待的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妙的“风景”。

image.png

  主播直播试吃小番茄

  本次冷凉蔬菜节,通过以果蔬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的人领略原州区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打响了原州区“原州源味”本地品牌,提升了冷凉蔬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了从蔬菜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大增收,加快农民致富的步伐。

  据悉,本届冷凉蔬菜节招商引资项目比较吸引人,也跟一些企业签订蔬菜产业购销合同 ,其中网红达人现场直播带货5秒钟,秒杀果蔬200箱。



来源: 固原原州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宁夏固原原州区冷凉蔬菜节盛大启幕

上一篇:中建钢构西安分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