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能定位能查开房记录?男子向349个群发诈骗信息被捕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7-27 10:48:56
[摘要]男子向349个微信群发送诈骗信息,涉群成员达九万人以上。7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获悉,7月14日,该院依法以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对其批准逮捕。

  原标题:能定位能查开房记录?男子向349个微信群发诈骗信息被批捕

  男子向349个微信群发送诈骗信息,涉群成员达九万人以上。

  7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获悉,7月14日,该院依法以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对其批准逮捕。

  奉贤区检察院介绍,刘某就职于一家网络公司,出于工作需要,他用自己的微信账号添加了很多个网络直播相关的微信群。“为了能骗点钱花”,2020年2月,刘某开始利用其微信账号在349个微信群中发送有关利用“手机三联网基站定位、微信手机号定位、开房记录、通话记录”等诈骗信息。这349个微信群总成员数去重后累计高达90000人以上。

  实际上,刘某根本没有能力查到这些信息,发布这些信息是为了吸引微信群中有此需求的人的注意,以此骗取他们的钱款。“如果有人给我转钱,我将钱收取后就把对方的微信账号删除,让对方找不到我”,刘某坦白。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行为本质上属于诈骗罪犯罪预备,同时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行为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2020年7月14日,奉贤区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 群发 开房

上一篇: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省隔离密切接触者29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