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韩城警方斩断四级贩卖手机卡黑色产业链 涉案金额约7万元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27 13:22:13
[摘要]自全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后,刑侦大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力求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新高潮。

  

\

  按照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韩城市公安局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始终保持雷霆攻势,7月22日至23日,刑侦大队一举抓获九名犯罪嫌疑人,将一条省内贩卖手机卡犯罪产业链连根拔起。

  自全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后,刑侦大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力求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新高潮。在前期开展大量摸排工作的基础上,刑侦大队经过认真分析研判,确定了以高某等人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为突破口,于是调集优势警力,开展分析研判、基础排查、循线追踪等工作,连夜开展集中攻坚,成功锁定九个贩卖手机卡涉案嫌疑人。

  待到抓捕时机成熟时,7月22日晚上,刑侦大队兵分三路展开集中抓捕行动,先后于7月23日上午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陈某、赵某强、朱某威、薛某奇、孙某栋、王某龙、关某、杨某等九人,抓捕行动取得圆满胜利。

  经民警讯问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陈某、薛某奇、赵某强等人通过非法收购朱某威等人手机卡,加价转卖给上线高某,高某再次转卖给其上线关某、王某龙,最后关某、王某龙再将手机卡转卖给其上线杨某,杨某而后将手机卡贩卖至山东、福建等收卡上线及电信诈骗团伙手中。截至案发,以陈某、高某、关某、杨某为首的四级贩卖手机卡黑色产业链,已累计贩卖手机卡达1500余张,涉案金额约7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等九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我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下一步,韩城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探索反诈打击新模式,重拳出击、快侦快破,推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向纵深发展。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通讯员 刘研硕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产业链 网络诈骗

上一篇:渭南一11岁男娃玩植物大战僵尸游戏 花父母5800余元给游戏充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