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美滴很!“向往的好学校”就在家门口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7-27 16:46:01
[摘要]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一个地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

  是一个地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日前

  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

  3所新建学校频频传来好消息

  7月20日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

  高一教学楼竣工交付

  7月23日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成功签约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泾河新城第三学校

  将正式委托陕师大附中、陕师大附小管理

  而此前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

  已经正式委托西安中学进行管理

  至此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

  第二学校及第三学校

  均实现“名校+”“名师+”

  9月

  这3所学校将正式投入使用

  为辖区内群众子女就学再添保障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

  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是西安市和西咸新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是一所高标准、高质量的完全中学。学校位于泾河新城崇文镇,泾河大道以南,泾河二街以西,泾河北路以北,滨河三路以东,毗邻泾河,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5亩;设有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教职工宿舍、学生宿舍、风雨操场、地下车库、室外运动场、食堂及生活服务用房等。

\

  学校主要有高中部和初中部两个部分,其中高中部3个年级共48个班,每班容纳50人,可提供学位2400个;初中部3个年级共36个班,每班容纳50人,可提供学位1800个。

\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高中部)

  学校占地面积:64890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班级数48个,学位数2400个

\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初中部)

  学校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班级数36个,学位数1800个

  目前,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已经正式委托西安中学进行管理。西安中学将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教育品牌和管理团队等,并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精心打造教师队伍,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进行整体管理,并充分发挥名校引领作用,在泾河区域内培育更多“名校”,推动泾河新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

  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项目作为西安市和西咸新区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是泾河新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是2019年西咸新区集中开工的5所学校之一。

\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小学部班级数36个,初中部班级数18个,学位数2520个

  学校位于泾河新城智慧农业园南,秦龙大道西侧,学院路以南,文教大道以北,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设置有教职工公寓、小学综合楼、风雨操场、初中部综合楼,36个班的小学部和18个班的初中部,可提供2520个学位,解决泾河新城区域内学生的入学问题。

  目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学校项目正有序推进。

  泾河新城第三学校

  泾河新城第三学校是由泾河新城投资建设的公办学校,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占地约44亩,校舍建筑面积约3.85万平方米,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7月底完成学校装修并交付,9月1日正式开学。

\
\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三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3.85万平方米

  办学性质:公办

  新建学校办学规模:班级数36个,学位数1620个

  愿景已经描绘

  出发就在眼前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将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巩固拓展良好发展势头,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新城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泾河的莘莘学子能够享受到多元化与最优化的教育资源。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发放首届录取通知书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