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方拒绝向孟晚舟律师披露必要案情 汪文斌:这是司法公正?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于潇清 喻晓璇 2020-07-28 16:56:15
[摘要]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的报道,对加拿大方面拒绝向孟晚舟的律师披露必要的案件信息表示关切,已就此向加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7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27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在加拿大法院听证会上要求公布加拿大情报机构有关完整文件,称这些文件将证明美加当局间的阴谋,在正式逮捕孟晚舟前,加拿大海关人员在未说明逮捕原因的情况下,在机场审问孟三个小时,孟受到误导和欺骗。加拿大检方律师则反对公布上述文件,否认与美国联邦调查局之间有任何阴谋。加拿大外交部官员本月曾对法院称,完整公布上述文件或加剧加中关系的紧张,令加拿大公民陷入险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的报道,对加拿大方面拒绝向孟晚舟的律师披露必要的案件信息表示关切,已就此向加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汪文斌反问道,“我们不知道这种隐瞒信息、干扰司法案件的做法是不是就是加方所谓的司法公正?”

  汪文斌指出,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政治事件,中方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从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和自身的利益出发,尽快妥善解决孟晚舟事件。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加方 孟晚舟 案情

上一篇:人民出版社: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 从未同意联合出版该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