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啥?路虎撞车后发动机异响 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拒绝理赔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7-29 07:08:22
[摘要]路虎车出交通事故后,发动机出现异响,等了一个多月,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称异响与撞击无关拒赔。

  路虎车出交通事故后,发动机出现异响,等了一个多月,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称异响与撞击无关拒赔。“理由是撞的左边,而异响在右边,所以两者无关,这样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现在已经70多天过去,仍未有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7月28日,车主许女士说。

  事故后路虎发动机异响 理赔被拒

  “我的车是2014年前后买的,50万元左右,在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买的商业险。”许女士说,今年5月14日,车辆在甘肃出事故,车在左拐时,左前方撞上一辆直行车辆的正前方。

  “事故后我联系了保险公司,因为我的车是西安牌照,需要回西安处理。挪车时发现发动机有异响,但事故之前没有过异响,就不敢动车了,随后保险公司将车拖回西安,送到维修中心。”许女士说,出事之后,她多次联系保险公司,但一直没有进展,车一直放在4S店没有处理,一直不能用车。

  6月16日,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给许女士出具了一份机动车辆保险拒赔通知书,称发动机异响非本次碰撞造成。对此,许女士非常生气,“这一个月里,他们基本没有主动联系过我,都是我找他们,拖了一个月说我撞车是左边,异响在右边,与本次撞击无关。撞车之前从未有过异响,他们说两者无关的依据是啥?”

  此后,许女士与保险公司继续多次沟通,工作人员对发动机异响到底与撞车有无关系含糊不清,“后来他们又说,让我去4S店一起打开车,如果是磨损,就和撞击无关,如果是破损,就是撞击的原因。”7月28日上午,许女士与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来到4S店,“打开检查后,发现是破损,但依旧没有给我解决。”

  平安财险:零件不易撞坏 建议第三方鉴定

  7月28日,华商报记者在拒赔通知书上看到,许女士投保的路虎轿车保期为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0月13日,拒赔理由为“发动机异响,非本次事故碰撞造成”,时间为今年6月16日。

  28日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到平安财险陕西分公司负责处理此次事故的工作人员,对方回复称,许女士的发动机异响问题并非由事故造成,保险公司一方面是根据经验来看,事故中许女士的车辆撞到了保险杠而未对发动机造成明显损伤,单纯发动机其中一个零件撞出问题不太可能;其二是在网上查了,路虎车发动机内部的凸轮轴非常坚硬,轻微碰撞不会出问题,许女士的车就是这个零件的问题,属于磨损问题,需要保养。

  那么,为何在许女士提供的7月28日拍摄的图片中看到发动机有破损?同时,事故前车辆为何没有异响?“这个没法回答,还有争议,所以建议第三方鉴定。”该工作人员说,此次事故的处理周期长,是因为前期需要将车辆从甘肃拉回西安,然后鉴定并告知许女士鉴定结果,但许女士不认可这个答复,一直没给通知书的邮寄地址,所以保险公司在事故一个月后,才给到许女士不予理赔通知书。“沟通协商多次,她不认可这个处理结果。现在我们建议她走第三方鉴定,还在沟通中。”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柳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路虎车 发动机 理赔

上一篇:车主注意!秦岭终南山隧道7月31日将临时交通管制 请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