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挖掘机司机遇山体坍塌被埋 消防员徒手刨土救人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健 2020-07-29 07:15:28
[摘要]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安塞区金明消防救援站、宝塔消防救援站等共6辆消防车4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

  华商报延安讯(实习记者 王健)7月24日晚9时许,延安市安塞区马家沟发生山体坍塌事故,一名工人被埋。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安塞区金明消防救援站、宝塔消防救援站等共6辆消防车4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当晚9时14分,消防员到场后经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一名工人开着挖掘机从工地返回途中突遇山体坍塌,人员被埋压,现场坍塌土石约1000方,坍塌山体为建筑工地垃圾,被埋压深度约3米。

  据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员介绍,由于事发地位于深沟,现场救援光线受限,他们立即利用车载照明设备、移动照明灯组,搭建照明系统,为救援提供照明。

  因安塞区连日阴雨,加上土质松软,二次塌方可能性非常大,救援情况复杂,救援难度大。消防员在全方位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利用工具掘土、双手刨土、挖掘机清理等方式迅速展开救援。结合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利用工具敲击挖掘机臂,用以确定被困人员情况,被困人员在听到敲击声后,迅速给予回应。

  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因泥土松软,被困人员在地下可以通过泥土中的缝隙吸入微弱的氧气维持生命,在救援中必须将挖出来的土全部移开,若发生泥土二次塌陷,极有可能切断被困者的供氧通道。

  随着救援的不断进行,在接近被困者时,消防员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将土刨出。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7月25日0时8分,受困者被成功救出,目前生命体征良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山体 被困人员 坍塌事故

上一篇:延安一私家车撞断护栏司机昏迷被困 3位市民合力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