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幸福社区,未来可期!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7-29 11:27:29
[摘要]7月28日,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幸福社区等规划。区长解宁元和全体小组成员悉数参加,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等设计团队先后入会介绍规划方案。

  7月28日,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幸福社区等规划。区长解宁元和全体小组成员悉数参加,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等设计团队先后入会介绍规划方案。

  领导小组高度肯定且原则通过了《幸福社区概念规划方案》和《泾渭河湿地及两岸生态保护专项设计方案》,各区级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就修改的意见建议以此作了发言。

  杨仁华说,幸福社区含泾渭河生态的规划设计方案既做到了因地制宜,又大胆提出了超前设想,完全实现了“最好的选址、最好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信心倍增。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联合设计团队进一步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尤其就幸福社区对生态红线和文物保护的政策界定、与用地内现有企业的冲突化解、与周围产业集群的有效联系、社区未来产业布局和业态分布以及高陵本地历史文化的承载和呈现等5方面,要做好充分而全面的考量。

  会议强调,泾渭分明自然生态景观是象征西安“八水归一”的福地,更是承载高陵历史文化最厚重最有生命力的一张闪亮名片,务必秉承敬畏历史、保护生态和只留精品、不留遗憾的态度,谨慎打造、精心发展,忌商业化、娱乐化,给逐水而居的幸福社区提供最好的环境。

  会议随后还研究审议了《弋阳小镇安置区建设项目》《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保护规划》以及《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修编(2020-2024年)》




来源:高陵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陵区:擦亮“金字招牌”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学会“四勤”工作法,打好城管、创文“两手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