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开展“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7-29 11:31:10
[摘要]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及时救援、有效防止、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勤联动工作机制,7月27日下午,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及时救援、有效防止、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勤联动工作机制,7月27日下午,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位于泾高北路的唯品会西侧100米处,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重型自卸货车与同向行驶的一辆运输天然气的罐车发生碰撞,导致天然气车罐体受损,天然气泄露,自卸货车驾驶人被困。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迅速将事故信息上报有关部门。根据上级指令,立即启动了交通事故联动应急处置预案。由指挥中心指令事故中队立即出警、辖区泾渭中队出动巡逻警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并联系了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局、消防大队、卫健局120急救中心赶赴事故现场参加救援。

  泾渭中队巡逻民警到达现场时,根据事故现场情况,立即分工,在事故现场实行交通管制,严格控制过往车辆和行人,封闭、保护现场。随后,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安全防护设施摆放、现场勘察和调查取证等工作。其他相关部门也先后赶到现场,根据职责开展破拆救援、救治伤员、指挥调度、现场勘察、安全防护和恢复交通等工作。

  各参战单位紧密配合、迅速反应,此次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各参战单位的协调配合水平,增强了应急处理能力,为全区救援行动提供了经验


来源:高陵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陵区:擦亮“金字招牌”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